IMAG8465.jpg前幾天牛小妹在補習班的英文大考成績還不錯,為了鼓勵她決定做她最愛的造型便當給她一份驚喜,因為有些顏色鮮艷或口感不合牛小妹口味的東西她都會排斥,容易造型的加工食品我又不太愛用,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做這個可愛的拉拉熊便當,覺得可以用簡易的新鮮食材做出來就試著做做看


先準備拉拉熊的棉被和配件

1.玉米筍切小花片、紅蘿蔔切薄片用愛心切模切出愛心形狀,一起入水鍋汆燙至熟撈出,撒入微量的海鹽拌勻讓食材有味道,利用同一水鍋熱水燙青花菜濾掉水份備用

2.取一只平底鍋放入少量葵花油,將2支細義大利麵折成三段放入油中,小火煎炸至上色快速取出備用,利用鍋中餘油加入蒜末、雞胸肉、燙過的青花菜、海鹽快速拌炒起鍋

3.棉被用蛋一顆、鮮奶一大匙、日本太白粉一小匙混合攪散至均勻,不沾鍋抹上一層沙拉油熱鍋,將蛋液倒入鍋中小火煎出一大張蛋皮,取出裁切出棉被大小的蛋皮備用,剩餘的蛋皮切成三張細長方型蛋皮,輕輕對折用小刀劃出數刀不斷(像梳子一樣),從一端捲起成花朵狀用一支義大利麵從中間穿過固定,共做三朵

4.用模型在起司片上蓋出一大兩小的圓型備用,再利用海苔打洞器做出五官備用

組合

5.取適量熱白飯加入少量醬油拌勻成略帶咖啡色,分成頭、耳朵、身體等四個部份,用保鮮膜包起塑型成合適的形狀,拿掉保鮮膜用義大利麵固定組合成拉拉熊的樣子放入便當

6.將青花菜挑出整齊排列在拉拉熊的頭旁邊襯托出熊臉,雞胸肉放在身體旁邊(增加營養成份用),幫牠蓋上蛋皮棉被,底部放上蛋皮花幫助固定棉被,再在棉被上用蕃茄醬黏上玉米筍和胡蘿蔔做出的小花片當棉被花樣,最後將起司片用蕃茄醬黏貼在臉部及耳朵裝飾並放上海苔五官即可


 網路上看人家用白飯拌醬油自己也跟著做,做好後才發現只拌醬油的白飯會有點徧硬,口感没有很好!以後我會儘量以白飯來造型口感較佳

 我不喜歡用保鮮膜,家裡很少會用到,為了做出明確的小熊形狀才會藉助它的力量,實際做過後雖然好操作也可以確實做出想要的形狀,但我不喜歡没有空氣感的飯糰,也不喜歡長時間塑型讓飯涼掉的情況,以後會儘量避免 (白飯塑型可參考我之前介紹過的冰雪奇緣 艾莎飯糰》作法)

 海苔遇到濕氣就會沾粘,所以直接排在想裝飾的位置輕壓即可,不用特別使用醬料黏著


牛小妺下課後跟我說坐在她附近的同學看到她的便當後很高興的驚呼說便當好可愛喔!還叫老師看,因為大家都想看,她只好站在她的位置拿起便當轉一圈給全班的人看....


2015.12.05.補充

結果在《國小運動會》中碰到同班的家長,家長跟我反應說小孩回家跟她說kitty的便當好可愛喔,最期待星期二可以看kitty媽媽幫她送什麼便當(...頓時怎麼覺得產生一股壓力....),妳這樣不行啦!要我們怎麼辦.....之類的

我只是因為想鼓勵牛小妹才會在她表現良好時幫她做她最喜歡吃的造型便當,希望她能藉由便當感受到我重視她的成長及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