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98.jpg 

今日菜色:乾煎鮭魚、荷包蛋、青花菜


今天準備的午餐是牛小妹最愛吃的香酥鮭魚和荷包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荷包蛋會成為牛小妹最愛的蛋料理只因為剛煎好的蛋白口感香酥很對她的口味

之前曾提過我不太喜歡使用不沾鍋,所以家中大多數的料理都使用不鏽鋼鍋烹煮,我只會煎鮭魚 ( 其他的魚種怕會有大油爆我還没有勇氣嚐試...弱... )

我煎鮭魚時會先用刀把魚鱗確實刮除 (雖然深海魚的魚皮不要吃比較安全,但牛小妹很喜歡吃剛煎好的香酥魚皮,所以我還是會少量給予) ,抺上一層鹽靜置5~10分鐘略醃,沖掉外層的鹽用餐巾紙吸去水份,再放入已加油並熱好的平底鍋煎至兩面香酥即可盛盤,食用前擠上檸檬汁再撒上胡椒鹽趁熱享用

DSC_2689.jpg 

 因為要搭配特調胡椒鹽食用,所以煎之前我會把醃魚的鹽份沖掉才不會太鹹

 以前醃魚時我會淋上一點米酒,後來發現擠上新鮮檸檬汁的鮭魚一點都不腥,所以就省略啦~

 煎魚前先用餐巾紙將水份確實吸乾較不會油爆會比較安全,但當魚皮油脂煎出時還是會產生油爆要小心,還有要先將一面煎至香酥才能翻面煎另外一邊哦

 鮭魚吃不完別浪費,當餐就把魚皮及魚骨剔除,將魚肉包好冷凍可用來炒飯或做其他料理 例:《鮭魚可樂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