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15

最近牛小妹要求想吃火鍋,這陣子大家都在倡導多吃真正的食物少吃火鍋料之類的加工品...

牛爸和牛小妹都很愛吃蛋餃,但牛小妹是個很奇特的小孩,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只喜歡吃皮,不論是水餃皮、餛飩皮、蛋餃皮...,每次我們都要將內餡取出再把皮給她吃,我曾經跟牛爸說"既然她只愛吃皮我直接去買餛飩皮回來煮就好了,幹嘛這麼麻煩...."牛爸說這樣就没有肉香了...

綜合以上兩點乾脆自己來做做看吧!反正她又不愛吃內饀要肉香就包少少的肉就有肉香還不用挑出來,大多數人的做法是趁蛋液還没完全凝固時將內餡放入並對折黏合,但半生不熟的食物不耐保存,有些人就會建議包好後再蒸一次把它蒸熟了就没問題了,我不想這麼麻煩所以將蛋皮都先煎熟了起來再包餡,這樣牛小妹也可以一起參與製作

 

起 司 蛋 餃

蛋皮              (約30張)    
  4顆      1/8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1大匙  
內餡
  豬絞肉 50g     薑汁 少許  
  4小匙     1/8小匙  
  1/8小匙     白胡椒 少許  
  香油 1/2小匙     起司片 適量  

※ 因為要配合牛小妹的關係所以內餡只有調一點點而已,若想試做請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做法

1. 豬絞肉用刀剁成細泥,加入薑汁和1小匙的水和勻至水份吸收,重覆加水每次只加1小匙確認被吸收後再加,加入鹽、糖、白胡椒拌勻,最後加香油拌勻冷藏備用

2. 蛋皮材料打散和勻,小火熱不沾鍋並擦上一層薄薄的液態油脂,,舀一大匙蛋液至鍋中利用湯匙背面將蛋液抹平成圓片狀,煎熟熄火將蛋皮翻面約2秒鐘取出,重覆此做法至蛋液全部煎完

3. 取一片蛋皮抹上少許肉餡,包入一小片起司片,對折壓合

※ 保存 - 將每次會煮的量分裝至塑膠袋內封好,全數封好後再用密封袋封好冷凍

 

讓她洗洗手等待,没等我的指示就自動的挖肉餡要包

DSC_1081

DSC_1084

開心的問我這樣可以嗎?

DSC_1086

結果裡面只有這麼一小坨肉...

DSC_1085

包著包著問她想不想加料,包點起司 (其實只是包開心的,加這麼一點點是吃不太出來的...)

DSC_1091

對折

DSC_1089

利用肉餡黏度壓合封口

DSC_1097

牛小妹抵擋不住起司片的誘惑偷吃起司片被我拍到了

DSC_1098

我說"哈哈哈~被我拍到囉~" 她因為被抓包忍不住笑了出來

DSC_1100

 

心得

 為了配合牛小妹只包入少量的肉餡所以起司不能放多會無法黏合

 內餡調法可依和人喜好,我調的比較清淡因為是要給牛小妹吃的,大人要吃再沾醬料吃就好,有很多人蛋餃餡不打水會放太白粉,因為要包的量少所以我選擇用打水的方式,其實還可以再多打一點水,考慮到牛爸也會吃到,肉餡這麼稀太悲情了所以就折衷吧!

 煎蛋皮時我有想要一次煎個3~4片,但鍋子邊緣有弧度蛋液一放入就會流至中間,只好認份的在中央一次煎一片,有點耗時間,後來想想若想省時間可煎成一大片薄蛋皮用圓形壓模壓出圓片,裁下來的碎蛋皮直接吃掉它就好了 (只可惜做完了才想到…太遲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