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04.jpg 

牛小妹感冒了,昨天已在家休息了一天,今天是整天課,我擔心她的身體狀況很猶豫要不要讓她去上學,看到我在猶豫牛小妹很乖的說想去學校上課,為了鼓勵她勤奮向學決定做一個造型便當給她,考量到她生病食慾可能會差一些,午餐份量精簡些


做法

1.先將原味嘟嘟好小香腸放入烤箱用180度C烤30分鐘

2.香腸放入烤箱後就可以開始做玉子燒,取一只碗放入兩顆蛋打散,另取一只小碗放入4小匙鮮奶、1/2小匙醬油、1/4小匙糖、1/4小匙玉米粉攪拌均勻後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備用

3.在玉子燒不沾鍋中塗上一層薄薄的葵花油,用中小火熱鍋,鍋熱後倒入1/4的蛋液煎至底層凝固上層還留有生蛋液的狀態,用木剷將一端的蛋皮挑起往內捲起,再於鍋內抹上一層油脂→倒入1/4蛋液(要將蛋捲挑起讓部份蛋液流到蛋捲下方)→捲起→抹油....如此重覆至蛋液用完,取出煎好的玉子燒放在砧板上備用

DSC_2779.jpg 

4.另備一平底鍋放入1大匙葵花油用中小火加熱,放入三支折成三段的細義大利麵炸至上色撈出吸油備用,利用鍋裡的油脂炒青菜

5.將做好的玉子燒切部份厚片當做頭部,留下半條改成直剖做身體,用義大利麵固定住頭和身體再加上耳朵

6.將烤好的小香腸頭尾切下用義大利麵固定在頭部,再切一些薄片做身上的花紋,因為香腸比較容易滑動,裝飾前先用少許蕃茄醬黏貼在想裝飾的位置,再插入一小段義大利麵加強固定

7.在起司片上裁切出鼻子的形狀,用蕃茄醬黏貼好,再貼上一顆黑芝麻當鼻孔,另外用剪刀在海苔上剪下眼睛直接貼好,再擠上一小點蕃茄醬當腮紅就完成了

8.先盛半碗飯,放入一些配菜,再蓋上白飯,放上做好的長頸鹿玉子燒,將青菜放在底部即可


 義大利麵折成三折是方便油炸,使用時請依所需長度折取使用

 玉米粉一定要先用液體調開再混入蛋液,省略這個步驟玉米粉在濃稠蛋液中會很難攪散開來

 這是我第三次做玉子燒外型還有待加強,但這個配方做起來的玉子燒水嫩多汁還有一股醬香味還不錯吃 (玉子燒的狀態跟火候也有很大的關係喔),我參考的原配方没有加鮮奶、糖、玉米粉,是用水、味醂、美乃滋,但現在家中不太買味醂和美乃滋了,所以就自己替換了些材料做起來還不錯吃喔

 玉子燒為了達到滑嫩的口感中間可能會殘留一些生蛋液,作者建議可微波個幾十秒,但我對微波爐没好感,所以家中没有添購微波爐,不想再麻煩的放到蒸鍋蒸所以我有特地將表面略微多煎一會至上色,並在砧板上靜置10~15分鐘讓食材餘溫後熟

 不想有明顯的蛋白出現,攪打均勻後過濾一次,可以把不易攪散的蛋帶濾掉,因為不是要做布丁,都是可以吃的食物我不想浪費就省略了過濾的步驟啦~

 原作是用紅蘿蔔裝飾,胡蘿蔔雖然比較建康,但因為這次的便當份量較少,想要有些肉類主食所以用小香腸替代,市售香腸雖然不是什麼優質食物,但牛爸牛妹都愛吃所以我偶爾也是會買回來煮滴


牛小妹下課後跟我說隔壁的同學問她 "妳媽媽都是怎麼做出這麼可愛的便當ㄚ?我好希望我媽媽也能幫我做這樣的便當...妳好幸福喔~" 我笑笑的問牛小妹 "那妳有覺得妳很幸福嗎?" 牛小妹開心的點頭說 "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