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50  

最近天氣冷了,找了個機會和牛小妹一起動手做餅乾

許久未做餅乾,牛小妹玩得很開心

 

這次牛小妹很棒,參與了許多製作步驟

以前覺得她做不到的部份都没讓她嘗試,只讓她做簡單的步驟

所以做的多是可以蓋模型及塑型的餅乾

 

隔了一個夏天她也成長了不少

第一次嘗試步驟較多的餅乾

牛小妹很快就學會如何操作

一邊看著她做內心一邊想著...真想不到...進步這麼多...

( 媽媽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

 

" 我會切切切 "

DSC_7295    

" 我是擀麵高手 "    ( ←她只要覺得厲害的都會加個高手~ )

 DSC_7305

 

" 我會擠~我會擠 "   她就這麼從我手中搶走了這包果醬...

我原先覺得她應該做不好,既然要做我就邊示範邊告訴她:先擠一點,夠了就將袋口在餅皮上抹一下,再擠下一個...

結果她一邊擠一邊念念有詞的說  " 擠~~抹、擠~~抹、擠~~抹 "

↓ 想不到~還真有那麼點樣子

DSC_7308

接著大聲叫 " 我要包 "

" 真的~我會包我會包 "

DSC_7312-1

DSC_7314 

 

參考食譜:家庭烤箱食譜

作者:梁淑嫈

出版:躍昇文化

 DSC_7535  

 

心得

 因為不想攝取太多不天然的東西,所以將白油全都用奶油替代,成品口感還算酥脆

 麵糰偏濕軟,不是很好操作,要不停的冰回冰箱

 壓合時不可像包水餃一般用力壓扁,壓合處太扁會先烤焦而包餡處還没熟透

 餅皮本身没什麼甜味,想吃多甜就自行調整包入的果醬份量,但包多了就不耐放,建議 3天內食用完畢,愈早吃完愈好也可減量製作

 杏仁角有加分較果,加了會比較香脆好吃

※  為尊重作者的創作,只要是完全照著食譜或網站上操作的,只會提供食譜出處或網站連結 ,不會提供食譜內容以尊重原創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