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99  

背面

DSC_7103

之前和牛小妹一起看幼兒節目 " 剪刀 石頭 布 " ,看到了這個可愛小包包的做法,做法簡易,材料取得也很容易,原先是設計來裝小朋友都有的遊戲卡之類卡片,牛小妹太小根本不會去玩那類卡片,會製作是因為材料家裡就有且可以和牛妹一起做,便和牛小妹一起動手做了一個小狗包包,包包背久自然就髒了,所以這次就做兩個新的給她,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做了小小的改良...

原先是小朋友的勞作,所以全都是用白膠黏合,且尺寸為卡片大小,因牛小妹看到什麼就裝什麼 ( 只要裝得下... ) 没多久接縫處便裂開了...

牛妹就會拿著它跑過來 " 媽咪~小狗包包壞掉了,請幫我修理~拜託~ " 所以這次我把尺寸做大一點,且揹帶和接縫處改用縫的,這樣就不用修修補補囉 ~

 

 

主要材料有不織布、緞帶(揹帶)、白膠,其它的有什麼用什麼,鈕釦、亮片...等等的小東西都可以做,發揮創意依現有材料來設計造型,事先把要縫的部份縫好,各部位裝飾剪好,較細小的部份黏合好,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最後裝飾

蜜蜂材料

 DSC_7053

小豬材料

DSC_7058

讓牛小妹把小豬肚臍黏上,才想到要拍材料圖,排好拍照時小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開始動手做了

 

蜜蜂完成了~ 開心的揹起蜜蜂包跳起舞來

DSC_7062

 

粉紅豬也完成了,小豬臉又出現了,還叫我拍照並說 " 媽咪妳看~~ 一樣的小豬吔 "

DSC_7073 

豬鼻子

DSC_7079

" ㄎㄡ~ㄎㄡ~ ㄨㄞ~ㄨㄞ~妳看我也有尾巴 "

DSC_7081

噹啷~表演完了

DSC_7082

之後的幾個禮拜,牛小妹每天都揹著小豬包,在家背、買東西背、回外婆家背...反正就是一直背著,有次回家社區的小朋友看到了,還追著我們問 " 阿姨~為什麼妹妹有那個包包?"   可見得小朋友對這類東西都很感興趣


這次看到我在整理照片,牛妹又吵著要再做一個 " 媽咪~我想做貓咪 " ,其實這個材料費很便宜,算一算一個大約只要10元 ( 不織布的費用,其它的都可以舊物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