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

到中和環球看電影,提早了1個小時到順便吃午餐,不知為何突然好想吃濃濃豚骨湯頭的博多拉麵,不過博多拉麵在板橋,這裡當然没得吃啦,退而求其次找了家價位比博多高一倍的拉麵店用餐(只看到這家),點了兩碗拉麵,店員詢問湯頭是否要濃郁的?(當然ㄚ~我喜歡吃濃濃的湯頭,麵掛上濃濃的湯汁比較好吃嘛)接著問麵條是否要比較Q的?(那當然ㄚ~我不喜歡軟爛爛的麵食),就這樣滿心期待的等麵送上...

 

白芝麻叉燒太刀拉麵(NT.330)

IMAG8009

這是我點的,湯頭狀態不會很濃但口味非常的重鹹,重鹹到没法好好品嚐感受湯頭的風味!(並不是想像中口味適中且狀態濃郁的湯頭...)

白芝麻叉燒表層經過燒烤多了一層香氣但整塊叉燒口感徧硬我不愛...

圖片上方的那根肋排口味濃郁.徧甜.但口感還算軟爛好入口(整體來說是這碗麵裡稍微合我胃口的!話雖如此牛爸没有很愛,他不喜歡太甜的肉...)

對我而言,拉麵裡的重要配角-糖心蛋好吃與否,在完食後的幸福指數裡佔了很多的分數,可惜我愛的是蛋黃濃稠的糖心蛋,麵屋武藏這款我没有很愛...

Q到徧硬的麵條也不是我愛的...(我喜歡的是Q彈好入口的麵條而不是Q彈不好咬碎的麵條)

總之感想就是.....好鹹.....没有很好吃.....就醬。

 

鹽味濃豚拉麵 (NT.260)

 IMAG8011 

牛爸點的有加麵份量看起來比較多(店員有主動告知可免費加一次麵,我怕吃不完没加),我們都覺得這碗叉燒比起我那碗的特製叉燒好吃,口感也比較好入口,湯頭一樣是鹹死人不償命的鹹,牛爸的對一碗260元的拉麵連半顆糖心蛋都没有頗有微詞(其實菜單上的產品照裡就没有拍到糖心蛋了),愛吃麵食的牛爸也覺得麵太硬不好嚼碎。

 

要寫這篇食記時想上網查麵的正確品名,品名没查到反而查到了不少稱讚的推薦文,好奇的點進去看才發現原來麵屋武藏的來頭不小,是日本TBS麵王大賽的前四名,在日本是排隊美食,看到某些部落客說怕腎敗壞所以點淡口的來吃(看來是我們誤會店員的濃郁定義,我們想像中的是湯頭濃稠度和風味濃厚度,而店員指的應該是清淡或重鹹的口味濃重度,不過相信部落客連腎敗壞都說了就代表日本的麵屋武藏也是重鹹的聞名吧....>< 只能說我没想到這麼鹹也能有這麼多的顧客上門消費,看來吃重鹹的人真不少...)

老實說,我們很失望,本來充滿期待嘗鮮,吃完的感想只有好鹹...没有很好吃....不合口味的情況下自然也覺得好貴....,讓我們更加懷念平價又好吃的博多拉麵...(名氣不是重點,吃東西要合口味,吃得開心最重要)

※記得多年前日本電視冠軍的赤阪拉麵也在台北地區開了分店,當時我們也有去消費品嘗,口味還不錯叉燒也很好吃,算很適合我們的口味,吃過幾次後要再上門消費就已遷離了,某次在台北街頭的二樓看到赤阪拉麵的招牌,但並不是用餐時間没有上門消費,之後就漸漸淡忘了......

(兩家日本拉麵名店相較之下,赤阪拉麵比麵屋武藏來得合我們的口味,麵屋武藏雖然有特色但實在鹹的太可怕了...><)

 

            

這半年多來我没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整理照片PO文,最近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小天地,總覺得缺失了許多對我們有紀念意義的時光記錄非常可惜...

最近開始有些空檔,幾經思考決定利用時間將缺失的部份補上(從最接近的文開始往回補),或許得花不少時間,記錄也不如當時詳盡鮮明,只想為牛小妹的成長做個記錄(這是我當初創格的初衷)...

※因為前陣子較忙錄所以補PO文裡不會有點心或烹飪類的文章出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