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裡剛好在播放航海王的宇宙劇場,現場有提供一些變裝道具服供人變裝拍照,戴上喬巴帽的牛小妹也蠻可愛的吧!

IMAG8072

IMAG8071

我們已經來過天文館好多次了,這次會來是因為牛小妹看了巧連智的書裡介紹天文館有印章可以蓋,我們來了這麼多次竟然没發現,她很希望我們可以帶她來蓋印章

一到天文館她就急著找服務台,果然服務台旁就有一個蓋印章的小桌子

IMAG8030_BURST002

這是她自己自製的收集印章卡 (背著她的龍貓小包為的就是裝這張卡,還自備一個完成後要蓋的艾莎印章)

IMAG8042

蓋不過癮又拿張DM繼續蓋,我跟牛爸開她完笑的說"那蓋完印章可以離開了吧?"她撒嬌的說"也要進去裡面參觀啦!"

IMAG8036

在她最愛的地球拍照

 IMAG8045

眼尖的她找到了牆上的星座說"媽咪~妳看~是我的獅子座吶~"

IMAG8047

每次來都要玩的小遊戲,這次花了3、4次就進洞了 (之前她還要我們協助才能進洞,這次我們都没幫她,算有進步囉)

IMAG8049

臺北小行星

IMAG8056

看到這個模型就會體認到人類在太陽系中是多麼的渺小 (右下角的地球大小示意模型直徑僅約50元印幣般)

IMAG8066

 IMAG8062

由於天文館內在裝修,施工後飄散出來的刺鼻味讓我們覺得很不舒服想早點離開,因為時間還早就轉往一旁的兒童樂園遊玩,途中經過科教館,外頭有許多人圍繞觀看且不時發出驚呼聲,我們好奇的湊了過去,看到一個經過許多巧思設計而成的滾球裝置,許多小朋友被深深吸引看得好認真

IMAG8104

牛小妹最喜歡這個球滾過後會吐舌頭翻白眼的魚

IMAG8079

每每看見魚的怪表情便誇張的大笑

IMAG8091

待了好一會兒,聽到有些家長在催促小孩該離開前往下一站了,可是很多小孩都捨不得走,直說這真的很好看嘛~再讓我看一下之類的...  (其實我也覺得設計得很有趣,和牛小妹一樣看得入迷... )

 

兒童新樂園

一到兒童樂園入口才發現雙十國慶日免收入園費,先帶牛小妹去吃點東西墊肚子,吃完東西天色也暗了,讓牛小妹選兩個遊樂設施遊來玩

 IMAG8114

一個是上次她玩過很懷念的宇宙迴旋,邊玩邊喊"啊~頭好暈喔~啊~好好玩喔" (牛小妹最喜歡挑地球來乘坐,還很理所當然的說"因為我是地球人ㄚ,當然是最適合坐地球嘛")

IMAG8123

另一個選了星空小飛碟(她本來想選海洋音樂馬車的臨時又改變主意了)

IMAG8130

乘坐完後就急著前往她最想玩的投幣式遊戲區,本想搭乘電梯比較快到,她卻主動要求想走空中步道 (多走點路散散步也好)

IMAG8139

↓ 她說這像艾莎城堡亮晶晶的

IMAG8146

↓ 她自己發現的拍照區,她若没問我也不會注意到這個可愛的裝置是特地設計給人拍照留念的 (不過有限重15kg喔),牛小妹看不懂上面寫什麼擔心的問我"我可以坐嗎?會壞掉嗎?"我回答"妳這麼輕没問題啦~" 她才放心的留下開心的笑容

IMAG8117

花了一佰多元換代幣,讓牛妹選幾個遊戲玩 

IMAG8159

IMAG8156

 一整天玩下來也累了,該回家囉~

一出園才發現剛好是八點整的閉園時間,奇怪!感覺没有待很久怎麼也玩到這麼晚了...

 

  後記

每次來天文館停車都十分好停,這次或許是碰到連假,超多人出來玩,光排個停車位就排了一個小時,停好車後才發現,原來天文館在整修,地下二樓的停車場没有對外開放,所以少了一層可以停車,難怪等了這麼久。

出發前不曉得館內正在裝修,一入場參觀,濃濃的裝修刺鼻味飄來,想帶著牛小妹快速逛逛就離開,牛小妹說什麼也不想這麼早走 (已經在館內待了快兩個小時了),我說我快吐了不如我們來去兒童樂園好了,她才勉強的跟我們一起離開...

我覺得天文館這麼做很不好!一邊整修一邊開放參觀會把整修時間拉的很長,會去參觀的大多數以小朋友居多,參觀行程最快也得花一個小時才能快速逛過,用這麼差的空氣來傷害幼小的小孩實在是....,還不如全力整修縮短施工期再重新開放來得理想,牛爸看到施工告示說預計完成時間在2017年....我想我這兩年應該都不會帶牛小妹過來參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