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0

牛小妹一直很想養毛茸茸的寵物,但天生過敏的她自然是和毛寵物無緣啦!起先先買最容易上手的鬥魚,看別人養很容易自己養卻送了三條上西天,牛小妹雖然不捨但還是不死心的問"還要再買什麼顏色的...." 我覺得實在太罪過了,便上網查了最容易在家飼養的觀賞魚,很多人推薦"斑馬魚"不用打氣放棵水草就可以讓牠們在玻璃球裡生活下去

 

對我們來說斑馬魚的確比鬥魚好養,牛小妹開心的為牠們取名字叫"小不點",我問哪隻是小不點?她很自然的回答"牠們全~部~都叫小不點",每次提到她養的小魚她就會說"魚們......." (很多人=人們,很多魚=魚們 ) 有次帶牛小妹回娘家,她開心的分享寵物魚的趣事,一句不口語的 "魚們" 讓大家都聽的一頭霧水...

 

雖然好養但前幾個月我們還是不小心的送了幾隻上西天,本想若不行就不要再殺生了,還好最後一批總算穩定下來了,七隻小魚養了半年多也長大了一倍,不過小孩養寵物總是這樣三分鐘熱度,換水是牛爸負責的,她只要每天記得餵魚即可,為了提醒她我每天都會把飼料放在魚缸前等待她自行去餵,餵好再將飼料歸位我就知道她餵好了,但最後卻有五成的機率是我在餵...

 

~雖然只是一個10吋的玻璃球養了幾隻小魚,但每次看到牠們在水裡悠遊就覺得心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