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牛小妹一直要求想種蕃茄,起先我以為她是隨口說說,因為她一再提起,我也開始認真的問她:植物這麼多,為什麼想種蕃茄?

 

她無法完整表逹只說 " 因為我想和...那個...那個...一樣把蕃茄送給最愛的媽媽呀! "

我問:那個是哪個?她更急了... " 就是那個...唉呀~~我忘記要怎麼說了啦... "

 

我突然想起前陣子和她一起看的幼兒節目 " 卡斯柏和麗莎 ",劇情就是卡斯柏在房間偷種蕃茄想送給媽媽,結果卻害樓下屋頂漏水...我接著問:是不是卡斯柏?她連忙點頭說 " 對.對.是卡斯柏 " 

 

幾個月前剛好和媽媽去買了一包蕃茄種子 ( 碰巧媽媽也想種... ),就和牛小妹說:我們下次去外婆阿嬤家種,阿嬤家有種子,就這樣,帶著牛小妹回娘家種了一整盤的蕃茄,牛小妹接著要求 " 那我們家也要種喔 "拗不過她,只好帶了五顆種子回家種 ( 意思一下就好... ) ,找了一天來栽種,順便把家裡的蘆薈也一起換個盆子...

 

家中没工具,讓牛小妹戴手套把土裝入小陶盆

DSC_7884

DSC_7888

 

再用手指戳五個洞,每個洞放一顆種子

DSC_7890

DSC_7892

 

澆澆水

DSC_7899

 

就這樣,持續澆了1~2個星期才發出一株小苗 ( 本來以為不長了... )

期間牛妹一直問 " 蕃茄長大了没? "

過了三~五天,另一株小苗也長出來了

DSC_7928

 

接著再隔三~五天又長了一株小苗,總共只有三株發芽

本想晚一點有大株一點的照片再PO文

没想到在某天早晨,三株小苗就這麼離奇的消失了!!

( 前天夜裡牛爸澆水時還在,在八個小時內就只剩下土了... )

DSC_7932

 

我們怎麼想也想不出個合理的解釋

因為牛小妹皺著眉頭問 "... 蛤...怎麼不見了...怎麼辦? "

我只好說:...應該...是小鳥吃掉了吧...

( 其實我也想不透,外面昆蟲果實這麼多為何要吃這區區三株小苗?而且未免也吃得太乾淨了吧?但實在想不出還有其它可能,只好這麼說...  )

牛小妹兩手一攤接著說 " 唉呀...那我要怎麼送蕃茄給妳? 我們再去買來種好不好? " 

 

 

呃...去阿嬤家採就好了吧...

( 要是又離奇失踪又要失望一次了  ... 唉...怎麼會有這種事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