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62

DSC_7763

牛小妹愈來愈精

開始會拿我的食譜指定要吃什麼

這次的麵包就是牛妹指定要做的

 

因為裡面包有整顆的蘑菇

我知道牛妹一定不吃,她卻掛保證她一定會吃

堅持要我做可愛的蘑菇麵包....只好先做麵種再帶她去買蘑菇回家

 

 

在外面逛累了,讓她先睡一覺,她心裡一直惦記著要做蘑菇麵包,没睡多久就爬起來了... ( 深怕我已做好她没得參與...  ) 帶她洗洗手,讓她幫忙把小麵糰放入模型   DSC_7752

DSC_7753  

等待發酵期間,牛妹看著食譜封面,開心的一邊搖頭晃腦一邊哼著 " 蘑菇~蘑菇~蘑蘑菇~" 一邊問著 " 媽咪~它們睡飽了没? "  ( 我告訴她麵糰寶寶要睡覺... )

 

參考食譜:大師手感的麵包

作者:西川功晃

出版:瑞昇文化

DSC_7905

 

麵包出爐了~牛妹開心的湊上前想快點嘗嘗,伸出一隻指頭像在逗弄寵物般的對著蘑菇麵包開心的說 " 可愛的小~蘑~菇~我要吃掉你囉~ "

DSC_7773  

小心翼翼的咬麵包 ( 其實是怕吃到裡面的蘑菇...)

DSC_7777

最後她當然只吃掉上面和外圍的麵包,賴皮的留下答應我要吃的蘑菇...

DSC_7778

隔天還是如法炮製,吵著要吃...然後留下蘑菇給我吃....

 

心得

 事先做麵種的麵包口感真的不同,較有咬勁,比之前做的好吃一些,隔天口感也不會變的太硬 ( 但還是剛出爐好吃一些 )

 我覺得內餡包整顆蘑菇其實不算很好吃,若買品質好一點又菇味濃厚的蘑菇更加奇怪,反而是市場買的一般蘑菇口感較Q,較不會有菇類特有的腥味,且蘑菇會出水,在蘑菇週遭的麵包會變得較潮濕,我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這是我第一次用中筋配方做麵包,不知道口感差異是因為麵種還是因為麵粉...

 表層裝飾的點點模是用投影片自己刻的,我覺得投影片很好用,可清洗、可重覆使用、還可透視下方確認裝飾位置,重點是很便宜,還可自己創做喜歡的圖形,比起一般食譜常用的硬紙板衛生實用,也比買高價的裝飾型板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