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42  

雖然有不少食譜,但每次要做點心都會傷個腦筋,尤其是臨時起意,就很難去操作一些需要提前養麵種的配方 ( 等到烤到好都半夜了吧... ),所以還是拿起這本全為直接法食譜參考

 

剛好家裡有全麥麵粉和培根...就這麼輕鬆的決定要做這款麵包,但我也不是完全照著食譜做, 我没有加沙拉醬及廣東香菜...( 家中已有一年以上没有沙拉醬了吧!因為怕裡面的生蛋成份對牛妹不好,乾脆就不買了... ),所以整型也是參考之前在某處看到的麥穗型

 

牛妹一察覺我要做麵包,就嚷著要吃甜甜圏,依照慣例,取一小部份的麵糰做了兩個甜甜圏,牛妹開心的站在甜甜圏麵糰旁說 " 我的甜甜圏~好吃的甜甜圏~ " 接著看向麵包,突然定格了兩秒擠出一句 " 還有醜醜的麵包 "....哇咧....也太傷我的心了吧

 

 

參考食譜:簡易家庭麵包製作

作者:游純雄 / 王志雄

出版:暢文出版社

DSC_7532  

麵包出爐了,牛妹知道我要拍照,故意擺出這個酷酷的表情

DSC_7689     

下面這張是牛爸說要吃一口,整張照片蠻好笑的...牛爸大口咬麵包,牛妹被電視的聲音吸引,轉頭時還伸出舌頭...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正在 " 分贓 " 的一對父女一樣  ,只是牛爸不想曝光,所以只放上牛妹的部份...

DSC_7696

邊吃邊跳

DSC_7700

什麼姿勢都有...

DSC_7701

 

因為現在外面的食物真的讓人很不放心,自己吃倒没什麼,要給小孩吃就很困擾,想自己做減少攝取外食的機會但能力實在有限,尤其是揉麵真的很費時費力,每每想到要做心就涼了一半,所以就敗了一台士邦 SP-800 攪拌機...

DSC_7449  

為了選擇合適的攪拌機,花了我不少時間,廠牌、容量、馬力、傳動方式、材質、維修...等各種問題,讓我有些傷腦筋,最後想乾脆買二手的算了,不過二手近全新的價格也是近萬元,又没有安全網可加購,買便宜一點舊一點的 ( 有人說攪拌機原理簡單不容易壞... ) 又怕買回家壞了該找誰...

在某次逛拍賣時,看到了這個賣家,有全不鏽鋼配件可換購 ( 我問了很多廠牌配件都是球不鏽鋼、勾扇皆為鋁合金 ),有安全網 ( 有小孩很需要 ),有兩年保固 ( 一般都只有一年 )...幾經思考就買了這台

有了它真的讓我很輕鬆的就把麵糰打好了(大約只花10分鐘左右) ,所以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做一次饅頭或麵包,等我把麵糰冷藏發酵弄懂了,就可以晚上打麵糰白天烤麵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