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11

2015.02.14.

今年牛爸公司提早放年假,所以我們也提早南下遊玩,第一站是新竹的城隍廟,牛爸說他一直很想來這吃吃看有名的小吃,裡面有多數小吃攤都在販售肉圓、貢丸、米粉這類新竹特產,我們隨意挑選一家,點了一碗魚丸燕丸湯和一份芋頭肉圓 (還要留點肚子吃別的)

IMAG4318

粉橘色的丸子比較合牛爸牛小妹的口味,湯還算順口

IMAG4313

牛小妹也會主動想喝湯

IMAG4326

芋頭肉圓原來只是在肉圓上放芋頭塊,一口咬下肉圓皮超Q彈,但芋頭塊表現不出色,愛吃芋頭的牛爸一直嫌棄它(其實也没那麼糟,只是没有芋頭香、口感軟軟的、不Q也不鬆....),牛爸也蠻喜歡吃肉圓的,問他感想他說"內餡没有很好吃"

  IMAG4324

接下來又逛到王記蚵仔煎,牛爸說這家在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雖然我愛吃蚵仔煎,但看他們一次煎那麼多份,全都擠成一團我就不太有食慾....

IMAG4334

看在它超人氣的份上,還是點了一份試試口味,綜合丸湯出乎意料的好吃,牛爸喜歡貢丸Q彈多汁、我喜歡肉燕的口味和一咬就鬆開的口感,魚粳我們就没有很愛了,湯的調味下的很重喝起來很香但徧油,蚵仔煎雖然外型不討喜,但粉皮吃起來外酥內軟,蚵仔新鮮,缺點是醬很普通没有加分效果

IMAG4331PS.說到蚵仔煎我推薦喜歡吃的人可到林口長庚對面聚集的攤販區試試,裡面有一家蚵仔煎,現場吃送上來的是幾乎和盤子一樣大的圓圓外型,外層的粉皮煎的酥酥的,重點在店家搭配的雙醬(紅米醬+花生醬)~讓人吃過就會留下深刻的味覺記憶

 

吃飽準備離開,離開前發現這家林記炸粿生意很好,忍不住也跟人湊熱鬧IMAG4335

一個油鍋裡面放了滿滿的食物在炸,嚴格說起來,看到他們的工作區就不會很想吃,但旅遊時總會有種難得來一趟不吃下次不知要等到何時的心態...

IMAG4337

我們買了蘿蔔糕、香菇、地瓜、蚵嗲,因剛吃飽所以帶到車上才吃,感想是口味普通,油膩了點,糕和蚵嗲搭配沾醬比較好吃但醬本身其實没什麼特色,四樣我只喜歡蚵嗲,不是因為我喜歡吃蚵仔才這麼說的喔!我也曾吃過很難吃的蚵嗲,這家的蚵嗲因為一個售價才15元,所以是小巧迷你型的,口味和口感都不錯且蚵仔吃起來有新鮮,只是整理照片時覺得我好有勇氣竟然跑去買來吃......

 

金勇 DIY 蕃茄農場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採蕃茄,年年都採草莓來採點不一樣的水果 (其實他們也有草莓園,只是要去別區採,今天是行程的第一天,採太多水果吃不完帶來帶去碰壞了就太浪費了),園裡種植了很多品種的蕃茄,逛來逛去看的霧薩薩....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辨別怎麼採,只好折回入口處詢問服務人員

IMAG4338

得到的回答是 「有60、80、120的價格,採多少算多少,直接用手摘就可以了...」

IMAG4340

IMAG4359

採下第一顆蕃茄 (園裡有點悶,待没多久牛小妹就流汗了...)

IMAG4368

IMAG4372

 我們這些没採過蕃茄的菜鳥,要徒手採蕃茄得費點勁,更別說小小孩了....

IMAG4358

多試幾次牛小妹就愈採愈上手了

IMAG4370

有興趣的品種都採個1~2顆,採了20顆左右也差不多了 (不知道好不好吃不想採太多)

IMAG4391

在青甜椒園裡發現一顆椒身上有明顯的橘色心型覺得很有趣 (剛好是西洋情人節),可惜家裡没人愛吃青甜椒,我雖然敢吃但胃不好吃了就不舒服,只好將它留在樹上,在有緣人摘走它前也能讓更多人欣賞

 IMAG4349

感想

● 雖然多數區域有設立說明,但標示不夠明確,,說明都十分簡單,有時前段是一個品種到後段又是另一種品種,没有說明根本搞不清楚摘的是哪種... 有些品種没有標明熟果的顏色,採的時候很難判斷

  10989118_10205995660155348_3001171536505818759_n  

● 價格不夠公開透明!雖然告知價位落在60、80、120元一斤,但園內完全没標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拿捏(60跟120就差了一倍),一切憑感覺,哪個看對眼就採哪個....結帳時看著收銀人員不是很有把握的一邊思考一邊判斷品種價位,實在很容易讓人產生一種她想怎麼算就怎麼算的感覺 (我們這次採的有一半是120元的)

● 雖然多採幾顆就會比較上手,但要小朋友用手摘實在有點難度,使力不當果實也容易捏傷,果實上覆著灰塵,採個20幾顆三個人手都黑摸摸的...

● 品種雖多,但大多數是一般販售通路没見過的品種,吃起來有五分之一不錯吃、五分之二不太好吃、五分之二不好吃,有些外皮乾硬、有些內部乾巴巴没湯汁、有些没蕃茄味不香又不甜、有些組織鬆散、有些摸起來結實吃起來卻軟趴趴的........尤其是奇異果蕃茄,皮硬內部乾,吃起來脆脆的,有點生吃青椒的感覺 (奇異果蕃茄看起來很耐放所以我們採回來放了半個月才吃的喔)

結論

没採過蕃茄是可以採少量體驗看看,若要大量採還不如把錢拿去買一斤100元的黃金蕃茄 (市面上的新品種,聖女蕃茄大小,顏色徧橘) 又甜又多汁

這個蕃茄園我來過一次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了!若園方能把園區規劃好,有清楚的品種標示,有熟果的照片可以參考,明確的價位分區,分區結帳,若還能有品種試吃就能讓人更清楚了解想採什麼品種的蕃茄,才能放寬心的多採一些,像這樣花了錢和時間採的大都不好吃,心情很不美麗......

 

一中商圈

以前來台中大都會去逛逢甲夜市,今年牛爸想體驗看看其它夜市,選定一中商圈便入住在附近的來來商旅方便我們逛夜市,聽說一中商圈很大,小孩耐力有限,我們隨意選定一區來逛

有節目介紹過的魯味,選了好幾種只有鐵蛋比較好吃,不過還蠻便宜的

IMG_20150214_210138

牛爸說這家碳烤雞排很有名氣,帶著牛小妹去排隊買一份,店家動作算快的没有等很久就買到了,一拿到就趕緊吃吃看.....好乾柴....不是我們愛的那種口感,覺得有些失望

       IMAG4415

牛小妹原本說想撈魚,卻被一旁的玩具釣池吸引,一次50元不限時間,牛小妹釣的很開心,但店家水池維護的不好,玩具上有一層很明顯的水垢污漬,還好我帶小孩出門都會帶濕式衛生紙....

IMAG4418

這家上和園滷味牛爸說也很有名氣

IMAG4446

店家已先分盒包裝好,採自助式讓客人自行挑選想吃的滷味,雖然知道他們最有名氣的是雞腳凍,但當下不想吃所以挑了以下三盒(二節翅、百頁結、豆干),付款後可自行坐在店內的用餐區現場吃,非加熱滷味還有用餐區很貼心,逛累的人可以坐下來吃東西歇一歇

IMAG4448

豆干很入味裡面還有滷汁凍 (第一塊滷汁凍最多,不過咬過了不好意思拍,選了別塊用竹籤分割開來只看到少少的滷汁凍,不死心的把每塊都分開....) ,百頁結很對牛小妺的口味,我覺得二節翅略勝一籌,話雖如此其實我比較喜歡吃西門町的老天祿滷味,不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在店內食用時看到人潮一直來來去去的,有許多人一挑就是十幾盒呢!

IMAG4451

牛爸說店內的上和冰網路上也推說很有特色

IMAG4449

有特色當然要買一份來吃吃看囉~下層是綠豆綿綿冰,中層是蜜花豆,上層再放上一球紅豆牛奶冰淇淋,雖然有特色但不合我們的口味!綠豆冰沙有點太死甜,蜜花豆又不夠甜蜜口感也不Q,冰淇淋比較奇特,一入口不是很濃的奶味或紅豆味吸引我,而是存在感很明顯的香蕉油味 (老式冰品會放的食品添加物) 很搶戲,口味没有很搭,連愛吃冰淇淋的牛小妹也吃不多.....

IMAG4445

分享這張照片是因為牛小妹手上的塑膠鑽貼,是剛剛玩遊戲選的贈品,我其實不喜歡那些塑膠製玩具,所以後期幫牛小妹選購玩具多以木玩為主,但出門玩小遊戲一定會有這些品質不好的玩具會帶回來 (我雖然不想拿但牛小妹很想拿),所以每次我都會先幫她過濾再讓她挑選其一,這次只看到這張大約7cm*7cm的塑膠鑽貼紙比較合適,牛小妹有些失望,問我這要貼哪?我撕了其中一條藍色的貼在她的手腕處,這下她瞬間心情大好,覺得自己變得跟Elsa一樣漂亮,我說"我選這個很適合妳吧?" 她開心的笑著點點頭~

IMAG4441

美食節目推薦的阿月紅茶冰,和牛爸想像的口味不同,牛爸覺得不好喝,不喝茶品的我試喝一口...."ㄟ~還不錯喝吶!"不過只有我覺得不錯他們俩都不愛.....

IMAG4452

離開前被這攤人氣不錯的滷味吸引挑了幾樣打包回飯店吃

IMAG4454

會買單純是因為人潮多想吃吃看,不然看到餐車上黑麻麻的一片,油膩膩的餐盤,實在没有很吸引人,試吃後的感想.....有一股我們不喜歡的怪味,酸酸的..... 雖然便宜但不會想再次消費

 IMAG4455

逛完的感想...没有很吸引我,也没有讓我回味無窮的美食 (硬要選的話北京茶燻的鐵蛋和上和園的滷味還可以),只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燒烤人員,有一家串燒店會放電音類的音樂,燒烤人員會邊烤邊搭配音樂節奏,很有精神也很有特色 (看似歡樂但一整晚都這樣其實也挺辛苦的 )

 

 

 ※ 年假過後有些事情在忙,現在才有點時間PO文,會陸續補PO一些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