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9

上篇提到我在牛小妹開同樂會的前一天中午才得知要開同樂會的訊息,之前答應過牛小妹要做一口乳酪麵包給她請同學吃,想想就趁這個機會做給她吧,離開幼兒園後就直奔食品材料行買完材料回到家已下午兩點半了,趕快著手打麵包麵糰讓它發酵,趁著發酵空檔再做蛋糕麵糊,填入杯模後入爐烘烤,趁著烤蛋糕時將麵包麵糰整型並做最後發酵,蛋糕烤好後就去接牛小妹下課,回來再烘烤麵包,最後和牛小妹一起動手做要請同學吃的餅乾

 

這款餅乾以前做過,和之前一樣讓牛小妹幫餅乾沾表層的砂糖再整齊排放到烤盤上,要求高的牛小妹想讓表層均勻的沾滿砂糖,又撒了一些糖在没沾滿糖的地方,雖然這款餅乾本身不太甜,但表層糖沾太多也是會太甜的 (我覺得烤好後吃起來稍甜了點,但這款餅乾隔天吃會比剛烤好時吃好吃,隔天再試吃時發現甜度似乎降了點,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餅乾相關文在 → 《瑪格麗特》

一口乳酪麵包相關文在 → 《一口乳酪麵包-可愛改版》 ※ 附食譜 ※

蛋糕是參考 曾美子的 "戚風Cake零失敗"中的原味戚風食譜

 

我問了牛小妹在家裡做餅乾好玩還是在學校做好玩? (在學校老師只是讓小朋友蓋兩個餅乾模而己,當然是在家裡參與的比較多) 牛小妹說 "家裡,而且在學校做手好痛喔!" 其實他們在做餅乾那節課時我剛好在看視訊所以有看到老師先讓小朋友把手放在壓模上,再將手壓在小朋友的手上用力的往下壓....(身體有跟著下傾)

提供老師放在臉書上的照片佐證.....一開始很正常

10989118_10205995660155348_3001171536505818759_n

下一刻臉都歪了....

   10590638_10205995662475406_4104038928172841381_n

其實應該是不需要這麼用力,不鏽鋼壓模這麼用力壓當然會痛囉.....我問牛小妹會痛妳有跟老師說好痛嗎?在家皮在學校膽子小的牛小妹搖搖頭說"我不敢說怕老師生氣..." 我說 "會痛當然要講,不講老師怎麼會注意到?全班都没人反應嗎?" 牛小妹搖搖頭說 "没有"....

 

本來只想烤清蛋糕就好,牛小妹要求要做音樂蛋糕.... ,以往拿點心去學校的經驗我知道老師不一定一開始就會發給同學,常常都是快下課了才發給同學帶回家吃,有鮮奶油之類需冷藏的裝飾就不適合了...(我用的是動物性鮮奶油不是化學的植物性鮮奶油一定要冷藏),考慮到最後決定用少量牛奶稀釋黑巧克力做成軟質巧克力擠在表層,再熔化白巧克力擠出牛小妹要求的主題音符,利用熔化的巧克力固定,怕表層裝飾碰壞再各別包裝起來就完成了

DSC_1892

上課前才想到忘了幫點心拍合照,牛小妹馬上說 "我也要一起拍~"

DSC_1860

當天下課聯絡簿裡老師就寫"學校下次還有機會做點心時妳可以自告奮勇幫忙做..." (當然還有一些感謝的話啦~省略~),其實我做點心讓牛小妹帶去學校開同樂會不是想證明些什麼或打槍老師為了茶會辛苦做的點心,只是單純的因為我之前答應過牛小妹要讓她帶麵包請同學吃,又在茶會的前二天問了牛小妹希望我做什麼樣的蛋糕給班上開茶會,基於這兩點我不希望牛小妹覺得我答應的事都没做到,所以才會趁著這次機會一起做給她帶去

 

自告奮勇這件事我是不可能會做的,平常做點心請小朋友吃是一回事,幫學校做大批點心又是一回事,我只是個想讓小孩減少吃到添加物點心的媽媽,並不是專業糕點師,怎麼可能會主動欖下這樣的重責大任,當初會答應也是因為老師主動對我提及班上没有蛋糕可以開茶會我才會想幫忙的......

 

隔天我在清洗烘焙器材時 (因為一個下午做三樣點心還要接牛小妹下課、吃晚餐、幫她洗澡...做完就很晚了,器具只好留到隔天再洗.... ),牛爸看我洗一大堆的工具就問了 "做完這麼多東西要洗妳還會想做嗎?" 我說 "那是家庭製作才會這樣把全部的器材都洗乾淨好嗎?" 以前牛媽曾在某個平價麵包店當門市,烘焙業天天使用的器具是不洗的 (這算還好有很多東西看了真的是吃不下去....)

我接著說 "你知道我去接她的時候老師跟我說Kitty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餅乾是她和媽媽一起做的,如果我没做她能有這樣的經驗嗎?"

牛爸其實是怕我累,但現在的食品真的讓人不放心,能做的就做吧!反正我也只有兩隻手,做不來的還是得買來吃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