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082

之前提過牛小妹他們班這學期的主題是"神奇的葉子",主題走到最後是要開個茶會,佈置是老師和小朋友共同完成的,招牌和海報是小朋友同心協力做出來的

IMAG4087

店名是我想的 ,因為某日牛小妹回來說老師要他們明天交下午茶的店名,要和爸爸媽媽討論後寫在聯絡簿上,起先我想小朋友都是家長的寶貝,那就叫寶貝下午茶吧~牛小妹思考了一下說 "嗯~是也不錯啦~那還有更好的嗎?" .....正好在寫Blog的我就拿我Blog名稱裡的幸福來用,跟牛小妹說 "那幸福下午茶好不好?" 牛小妹覺得這個比較好就決定了,幫她寫在聯絡簿上

隔日下課牛小妹開心的說 "媽咪~我們一起想的店名被選上了呢!老師有幫我蓋印章獎勵,我要謝謝妳幫我想這麼好的名字,我要送妳禮物就是親親~啾啾~"

IMAG4059

其實我有些驚訝只花了五分鐘想來交作業的店名也會被同學投票出線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投給自己想的店名吧?

想好當天牛爸下班看了牛小妹的聯絡簿就說 "這種名字會好嗎?怎麼不想好一點的?" 我說 "她要交作業我就給她能交作業呀~你覺得不好那你想個更好的我寫上去"

牛爸只是愛碎碎唸哪會真的想,隔天結果出爐後我就跟牛爸說 "你看吧~你還嫌不好,最後是我想的被選上" 牛爸很驚訝,不敢相信的認為一定是没什麼人交作業吧....

 

※ 當然以上對話是牛小妹睡了以後說的啦~

 

老師很用心佈置室內空間營造出品茶的環境

有聞香區

IMAG4100

 植物和手工皂區

IMAG4112

有小朋友畫的桌墊 (桌上還擺上了玫瑰)

IMAG4103

這張是牛小妹畫的

IMAG4104

擺上鮮花和巧克力點心架 (只是裝飾裡面並没有巧克力喔)

IMAG4127

還點了精油蠟燭

IMAG4188

這是泡茶組做的Menu

IMAG4108

右邊那瓶是班上同學的媽媽特意做來讓小朋友開茶會用的蘋果醬

IMAG4076

本來要請家長提供的手工餅乾,後來或許是怕麻煩家長也或許是想讓小朋友體驗自己做餅乾,所以老師用提供蘋果醬的家長給的配方下去做,因為做法差異第一次失敗了,之後老師更改了配方才做出這些餅乾,但烤好後太乾硬,不好入口...牙口不好的人没辦法吃....

IMAG4080

 

茶會快開始前老師集合小朋友做職前訓練

IMAG4094

老師和服務生確認Menu裡的內容

IMAG4097

準備就緒

 IMAG4069

泡老人茶的同學

IMAG4102

泡花茶和烤吐司的同學

IMAG4134

 

茶會開始囉~~先列隊迎賓

介紹產品 

     IMAG4197

依照客人的需求拿取茶品 (學期快結束了有些同學都請假缺課,老師只好自己幫忙)

IMAG4200

拿取茶點

IMAG4207

 

( 呃....真的是好硬的餅乾.... )

  IMAG4214

和我坐同一桌的小朋友很可愛,默默的和餅乾奮鬥中 (咬了很多下,留下佷多齒痕後,只咬下了一點邊邊....) 怕他把牙齒咬壞了,我詢問他要不要吃烤吐司,他又默默的點點頭,我讓牛小妹幫他送一份吐司來,誰知他還在努力的對抗餅乾時離開的時間就到了....(看他都没吃到什麼東西,便跟他說 "那你餅乾先放著,吃一口吐司再走...." )

IMAG4215

這個小朋友也很努力的在和餅乾奮戰中...

11009184_10205996539737337_3633039202482710582_n  

 

另一批客人來了,這組的小朋友比較大,牙齒比較強壯,尤其是這位小朋友用超快的速度消滅餅乾並一再追加

IMAG4231

牛小妹不停的往返點心區

 IMAG4226

一送近桌邊,等不及牛小妹端上桌就伸手把盤裡的餅乾取走 (整場下來大概就屬他最樂在其中了吧...)

IMAG4230

   茶也續了兩三次 

牛小妹第一次當服務生,制式化的提醒客人"小心茶燙" 殊不知茶.....早就涼了...... 

雖然茶涼了也苦了但重點不在食物在過程,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體驗、開心的參與 (其中最辛苦的就是老師了....)

 

 

※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我有和老師聊到茶會想了解一下開辦的日期 (牛小妺一直叫我要參加),老師說還没定案,並說有家長說要用麵包機做麵包和果醬給他們開茶會用,要給小孩吃的自己做總是比較安心,餅乾也是同一位家長和她的小孩會做給班上使用,目前只缺蛋糕了...聴老師這麼說我大概能了解,就說那蛋糕我提供好了,不過要先讓我知道日期確認我有没有時間做,問了老師大約要幾人份的,老師說大約80人份

 

答應老師後我就開始傷腦筋,80人份在家庭製作實在是不好處理,蛋糕和餅乾不同,餅乾可以一次製作分批烘烤,蛋糕想要一次把麵糊做好分批烘烤一定得添加些東西才不會消泡,想要吃的健康點就不能使用泡打粉或其他的澎漲劑添加物,一個半盤烤箱容量有限,為了烤足夠的蛋糕我得打好多次麵糊才不會消泡成品不佳,包裝也是個問題,冷藏保存也要有空間,不需冷藏的蛋糕通常油脂比例較高有些還要加澎鬆劑,但可以不用特別裝飾也好包裝運送...這些想法一直在腦中不停的轉呀轉...

 

想到頭痛,最後乾脆問牛小妹想吃哪種蛋糕,讓她決定好了......但她理想中的蛋糕是美麗的鮮奶油蛋糕 (需冷藏也不能相疊包裝運送...),這下可好,不問還好問了更加傷腦筋...

 

眼看著學期就快結束了,没有通知單老師也没有事先告知茶會日期,在接牛小妹下課時順口問了老師茶會日期出來了嗎?老師告訴我後天一早要開茶會!什麼只剩下一天的時間?怎麼没有先通知我呢?(我還没想好要做哪種蛋糕呢) 老師說不好麻煩我們最後決定由校方買現成的蛋糕預拌粉自己烤就好 (連吐司也是買現成的,所以最後只有請家長做一瓶果醬而己),就這樣我的煩腦瞬間解除了

 

隔日牛小妹下課時我問她老師有烤蛋糕嗎?她說 "有,可是失敗了" ...是喔....所以茶會就没有蛋糕了.....唉...就算我有心想幫忙這麼晚了還要出門買材料,分批製作烘烤,裝飾裝盒,還要準備牛小妹的晚餐,幫她洗澡....想想實在無能為力就算了吧!

 

開完茶會後牛小妹要求我留下陪她吃完午餐再離開,想想如果能讓她吃快點陪她一次倒是可以,和老師聊了幾句並詢問明日是否還有課 (想說没課乾脆就別去了提早一天放假好了),誰知道又得到一個明日下午要開同樂會的訊息,小時候我們最愛開同樂會,怎麼能讓牛小妹第一個同樂會就缺席呢?上次就答應要讓牛小妹帶她喜歡的乳酪麵包去和同學分享,想想班上人數較少,準備起來比較容易,離開幼兒園後就直奔食品材料行買了新鮮酵母、奶油、巧克力、蛋糕紙杯等原料回家做點心,下篇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