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來來商旅的早餐,有桂冠系列包子饅頭、鮮嫩炒蛋、墨西哥捲....等,種類還算豐富但口味就一般般

IMAG4458

早餐有提供千層麵,不過不合我們的口味...

IMAG4461

來來商旅的服務人員很客氣貼心,以中價位旅社來說算不錯囉~吃完早點離開台中前往嘉義到這趟旅遊的主行程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板陶窯 - 這又是牛小妹看電視介紹指定要來的,不過這個行程我也很感興趣,對於能親手做馬賽克貼畫作品非常期待~

IMAG4467

IMAG4474

由於比較晚離開飯店,來這前又先去了趟北港朝天宫,所以到板陶窯已經下午三點半了,製作馬賽克貼畫最少需要一個小時以上,怕來不及做完直接先進工坊做作品,牛小妹没有花太多時間決定主題,想做的內容當然是她的偶像Elsa,板子小小的,要快速完成馬賽克就要儘量大面積的貼,裁剪的愈小黏貼起來愈花時間

於是我馬上幫牛小妹打草稿,我們分工合作,我和牛爸找合適的馬賽克磚,牛爸幫忙裁剪成合適大小,我排定位置,最後讓牛小妹親自上膠貼定位 

IMAG4478牛小妹很棒的貼了主圖和圍邊,但這是個需要時間和耐心來完成的手工藝,大致上成型了她的心就飛到外面去了,我讓牛爸帶她去買點點心吃,我把握最後時間快速的把空隙補一補

※ 製作期間牛爸無意間聽到隔壁桌有工作人員想幫客人裁剪愛心型狀的馬賽克磚,牛爸默默的找了一塊紅色方型磚來裁剪,第一次做失敗了,牛爸不死心的又做了一個,結果成功了拿給牛小妹說要送給我,他們出去覓食時貼在作品上的愛心磚被隔壁桌的客人和工作人員看見了,一直稱讚牛爸好厲害,還一直問我是怎麼做出來的 

 

全部貼好後交給工作人員上水泥就可以到園區逛逛了,利用閉園前的少許時間拍拍一些可愛的馬賽克作品

IMAG4484

IMAG4487

IMAG4488

IMAG4489

 IMG_20150215_172138

 IMAG4494

 

IMAG4495

IMAG4497

IMG_20150215_172231

IMAG4499

看到魚一定要餵的牛小妹這次餵的是肥嘟嘟的大鯉魚

IMAG4501

IMAG4506

IMAG4508

IMAG4510

閉園前回工坊拿上好水泥的成品時,另一位資深的工作人員又稱讚了一次牛爸的愛心磚,說這很難做她們也不一定做的出來,失敗率很高,我們第一次做就做得出來很厲害! 我笑笑說"那我得轉述給我老公知道讓他開心一下",工作人員又補充了一次真的很不容易很厲害來表達不是客套話

 

回飯店將作品表面的水泥擦掉,讓牛小妹和作品合照一張

IMAG4550這是我在飯店用濕布大約擦了三次的樣子,還有些殘留的部份没有擦的很乾淨,整體還霧霧的

IMAG4547 

回家我又擦了二次整片就閃著光芒,愛心也變的比較完整

Elsa 馬賽克貼畫

其實我們看DM時有注意到工坊後方有些風景可欣賞,園區內還有飼養羊鴕,只可惜時間不夠,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玩,我覺得做馬賽克貼畫挺好玩的(我玩的比牛小妹還起勁),成品又可以保存紀念,比較可惜的是第一次做不知道每塊磚之間縫隙該留多大,也没注意到膚色磚的色差,趕工下的成品整體看起來不夠精緻,回來後我一直很想去買材料回來再做一次較滿意的作品,不過最近實在比較忙....(以後有空再說吧)

 

 嘉義商旅

嘉義商旅在平價旅社裡評價不錯,我們住的樓層有用磁碗和磁磚做的牆面裝罝藝術,我還蠻喜歡的 ^^

IMAG4529

IMAG4530

飯店內有免費提供XBOX可以玩,遊戲室裡空調没有很好是個小缺點,不過牛小妹第一次玩挺開心的

IMAG4533

 

嘉樂福觀光夜市

玩了一個小時後我們就出發去逛夜市了

IMAG4537

没什麼特別想吃的,隨意挑選攤販買了豆乳雞翅和雞塊,期待較高的雞塊表現平平,雞翅反而出乎意料的好吃,外皮酥脆不油膩、裡面多汁、調味恰恰好

IMAG4542

逛到這家牛爸說這家碳烤香雞排網路大推,特地來一趟大推小吃當然要品嘗一下,趁熱吃了一口......失望!雖然比一中商圏》 裡吃到的略為好吃一點點,但還是太乾柴了,我認為我們家附近賣的還比較好吃一點...

IMAG4543

接著看到這家生意很好的拔絲地瓜

IMAG4540平常我們不太吃這個,會買只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們逛了一圏没看到什麼想吃的食物",第二"他們生意很好",就這樣我們也跟著排隊買了一份,感想是...還算還不錯吃,切成條狀的地瓜比起切大塊的地瓜能沾裹上較多的糖衣,涼了後很脆口,硬脆的口感有點像在吃甜的薯條,缺點是糖衣沾的多吃起來實在甜了點,因為切的小,吃起來少了拔絲地瓜特有的外薄脆內鬆軟的口感,芋頭不太香地瓜的比較好吃一點.....

IMAG4539

準備要回飯店休息了,實在是没有幸福的飽足感,入口附近的滷味攤生意還不錯,隨意挑了點滷味帶回飯店吃,可惜挑到的都没有很優...

IMAG4541

雖然只有吃到一樣炸豆乳雞翅好吃,也只有對條狀的硬脆拔絲地瓜印象較深刻,但體驗一下不同地區不同的夜市也算挺有趣的~ 

 

※ 雖說嘉義商旅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但我其實不太喜歡他們的停車場!入住時就發現他們没有管制停車場,入口就在一般住家旁,就算有其他人佔用了停車場也只能犧牲房客的權益.....

    像我們開車出去逛夜市已是晚間8~9點的事了,一開出去就有停在外面的車開進來停,等我們回來時自然是没有車位啦,只好停遠一點的橋下空位,橋下没有收費,燈光也不夠明亮,出門在外這樣很没安全感,還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回到旅社,感覺很不優......

    另一點就是大廳電梯旁的人型裝置藝術有點詭異....真人大小、純白、彎著腰抬頭看著電梯還帶著超不自然的笑容.....第一次搭電梯進房牛小妹就怕怕的,下樓時又忘了它的存在,電梯門一開我和牛小妹又嚇了一跳........牛小妹還一直說"它好恐怖喔...嚇到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