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7

幼兒園的萬聖節小孩很開心大人很忙碌,相關物品準備起來要花費不少精神,牛小妹從去年就很期待要打扮成巫婆,但去年的幼兒園没辦活動所以我和牛小妹親手做了《 萬聖節餅乾 》去請同學吃,今年總算讓她等到裝扮的機會了,牛爸以為牛小妹想打扮成冰雪女王"艾莎",牛小妹很自然的回答"艾莎又不是恐怖的,萬聖節要打扮成恐怖的啦~"牛爸接著問妳不是不喜歡壞人?牛小妹說"我是好的巫婆..."


 

家中剛好有一碼之前在迪化街買的黑色布料,想說簡單做個披風再去買頂帽子就搞定了,對裁縫不在行的我拿了布給媽媽請媽媽幫忙車縫成披風,媽媽本想大費周章的幫忙做個領子比較好看,我則偷懶的提供懶人簡易法給媽媽,我說"就折一小段起來車兩條,在中間穿一條繩子一拉就有個波浪領子,反正只要用一次不用那麼費功夫啦..."媽媽覺得看起來也蠻可愛的就照我的方法下去做,會用裁縫車真好三二下就車好了,回家用橘色不織布手縫了一個小南瓜在領口處~完成~

 

本想等假日再帶牛小妹去買帽子,看到做披風的布還有剩,就想"不如自己試著做做看吧!"拿起牛小妹平常在戴的帽子來參考,花了三個小時才把帽子做出來,牛小妹下課開心的說"有巫婆帽吔!"邊說邊拿去試戴,就接著說"媽咪~上面怎麼没有星星?我想要有星星..." ...挖咧...為什麼還要有星星咧?叫我到哪找星星來貼呀!我說"妳怎麼知道上面一定要有星星咧?這樣不好嗎?我覺得這樣就很好看啦..."牛小妹回"我就知道ㄚ,要有星星才好看啦..."拗不過她只好找出一捲閃亮亮的金色緞帶,用星星型版在上面畫了幾十顆星星逐一用剪刀剪下,再用熱熔膠貼上...總算搞定了!看著看著覺得加顆南瓜會更可愛,就又縫了顆南瓜在帽子上~花了大約6個小時總算完成~

帶帽子去給媽媽看,媽媽笑著稱讚我,說我很厲害,我自知不完美不好意思的說"乍看還可以啦,不要仔細看就好...我盡力了..."

 

牛小妹問"掃把咧?巫婆要有掃把才能飛呀!"我想若帶真的掃把去幼兒園不知會不會弄傷其他小孩,也比較重...於是又用四開的雲彩紙捲成手把,想了很多材筫來做掃把頭,最後決定用A4大小的雲彩紙剪出細條來做,剪了一張....手好痠...第二張改用刀片割,雖然比較快但做起來太死板...第三張我又很認份的用剪刀來剪...完成了一把小掃把了....牛小妹開心的騎在上面跳上跳下假裝自己真是魔女可以飛

 

只剩下要糖果的南瓜桶了,本來覺得累了想直接去買一個算了...誰知附近的書局(微學館)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水桶型的南瓜桶要價1~2佰元,材質又很差....另一個是有點像不織布材質的船型小提袋也是要價1~2佰元 (前陣子在屈臣氏加價購一個同型的Hello Kitty小提袋材質好多了只要一佰元),本想買南瓜型的桶子,又不想四處去找尋,乾脆買了一小瓶廣告顏料回家把之前吃爆米花留下來給牛小妹裝東西的提桶上色,材質堅固又便宜...

上好色後我問牛小妹要三角型還是月亮的眼睛,牛小妹馬上就說出想要愛心形狀的, 我就做了本文首圖的表情,牛小妹想要兩面都有,就照著她堅持的樣子做了下面這個表情"愛心要正正的,嘴巴尖尖要朝下面..."兩面都貼好後我問她哪面看起來比較好看?她回"紫色那面"我說"紫色的看起來比較壞比較像吧?嘴角下垂看起來好像被欺負的表情..."牛小妹邊笑邊點頭的附和

DSC_0724 

※ 想幫常會用手接觸的作品上色記得要調入等量的白膠,用手摸才不會掉色,不過這類DIY作品都不是很耐使用,碰撞還是會剝落,要耐可能要上油漆吧!反正只是用一次就不用特地去買平時不太會用的油漆來上色

 

試穿

DSC_0717

我要飛囉~

DSC_0711

穿上身的效果還不錯,但累死我了....還好只有今年,明年上國小就不會有萬聖節活動了...我媽說"妳看穿起來這麼古錐,她這麼高興妳也值得了..."唉~我能說什麼呢?是我自己想要幫她做的就不能有怨言了...

 

造型服一套4~5佰起跳,材質好一點都要上仟元,掃把和南瓜桶還要另購,只用兩個小時好浪費的感覺,剛好家中都有材料,只花了一瓶廣告顏料的錢就搞定萬聖節造型了,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不過看到的人都說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