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455

萬聖節要到了,牛妹一直期待著能像"米奇妙妙屋"裡的故事情境~打扮成女巫去要糖果~可是幼兒園說國慶日已經有活動了要等到聖誕節才會再辦活動 ( 國慶日活動就是讓他們拿著自己畫的小國旗在社區裡走一圏 = 遊行 )

 

台灣没有過萬聖節的習慣 ( 通常都是幼兒園、活動表演、商家才會過 ),看她滿心期待我只好說:那我們做萬聖節餅乾去請同學吃吧!聽到要做餅乾牛小妹當然很開心囉~

 

提前幾天利用空紙箱做個簡易的DIY,和牛小妹一起幫紙箱上色、組裝,有萬聖節氣息的餅乾盒就做好了~  ( 不但省錢也讓牛小妹上一堂美勞課,體會很多東西不一定要用錢買,自己做更有樂趣 ^^ )

 

這次打算做四種口味及造型 《 南瓜燈 》《 鬼屋 》《 巫婆帽、幽靈 》 ,利用牛小妹上課時間做好麵糰,等她下課回來就可以蓋餅乾模型了~

在裝飾幽靈時突然想到可以在兩隻手上黏上迷你棉花糖做成貪吃鬼的模樣,牛小妹看到眼睛發亮的問我 " 為什麼它有棉花糖?" 我說:它也想吃糖果ㄚ~ 牛小妹接著說 " 哦~~那我可以試吃棉花糖嗎?"     棉花糖有什麼好試吃的,擺明就是找機會吃糖果...
DSC_9510


牛小妹很期待跟大家分享自己做的手工餅乾
DSC_9477

一到學校就趕快跟老師介紹"這是我做的餅乾...我有蓋模型...這個巧克力口味上面沾的是椰子粉......"

VIDEO0048_0000046609

下課去接她時,她就坐在班級門口,前面放著餅乾盒分送餅乾給準備回家的同學,老師見到我要牛小妹把餅乾發一發可以回家了,牛小妹卻楞在那和同學對望!知道她在想些什麼,我提醒她:每個同學都有一份,發一發可以回家囉...她才開始有動作 ( 回家時還聽到女同學跟牛小妹說妳的餅乾好可愛喔  )

到家後我問牛小妹,妳是不是不想發給欺負妳的同學?牛小妹點點頭,我和她說:我已經跟他談過了,他之後就没有再欺負妳了不是嗎?牛小妹又點點頭,我接著說:那大家都是同學,要相親相愛知道嗎?

 

下課後的點心牛小妹要求也要吃一份萬聖節餅乾   DSC_94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