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69

P1010271

牛小妹自從到了私立幼兒園上課就變的更愛漂亮,同學穿澎澎裙她也要穿,同學塗指甲油她也想塗,同學綁頭髮她也想要有長頭髮可以綁,同學染頭髮也回來跟我說,總之同學弄了什麼她覺得很棒的她也想弄...我問"妳怎麼會知道同學染頭髮?" 她回"老師問那個同學是不是去染頭髮..." 我問然後呢?她說"老師說這麼小染頭髮不好..." 我說"妳看吧!老師也說不好"

 

我告訴她指甲油對人不好,尤其是像她們這種還在發育的小孩更不能塗,她就會說"可是誰就有塗、誰也有塗....她的媽媽就有讓她塗...",不管她怎麼說我就是不答應...我說"愛的方式有很多種,我用我覺得對妳最好的方式來愛妳,我不願意用傷害妳身體的方式來愛妳...."

為了讓她相信指甲油不好,我特地拿一瓶指甲油塗了我一支指甲讓她知道它有濃烈的化學刺鼻味...我告訴她"我已經成年了,我可以塗可是我不喜歡塗,妳想塗等妳長大吧..."

 

    

姐姐是專業的美甲師,之前曾經跟她學過一點基礎的彩繪,有次我跟她提到牛小妹很想塗指甲油,姐姐提議不要用指甲油直接用彩繪顏料畫在指甲上,大約一天就會剝落了...

想想也有道理,我怎麼都没想到!雖然如此我也不想没事就幫她畫,把心思都放在愛漂亮上也不好...

 

這次的萬聖節想給她一個驚喜,趁著幼兒園活動前一晚,確定她已經熟睡,開了燈偷偷幫她彩繪幾個簡單的小圖案,雖說簡單但牛小妹邊睡邊無意識的抓癢兩隻小手每隔一會兒就會亂晃,要抓緊時間在小小的指面上畫圖也是個小挑戰

 

     

隔日一早牛小妹睡眼惺忪的起床...突然感覺指甲上好像有什麼東西,努力睜眼定神一看.....頓時心情大好雙眼發光的說"我的手上怎麼會有這個?"  我要她猜猜,她第一個答案竟然是"昨天阿姨來幫我畫的嗎?" 我說怎麼可能,她才說"是妳幫我畫的嗎?"

這下她開心了,還不忘問我"妳不是說我不能塗?" 我說這不是指甲油,比較不傷身,大概一天就會慢慢剝落了...心想還蠻乖的還記得我說不能塗  ...没想到她接下來竟然補了一句"那腳怎麼没有?" ......這個臭小孩...會不會要求太多了....

 

 

※ 之後我問牛小妹"妳覺得塗指甲油好還是畫可愛圖案好?" 牛小妹起先說都好,接著又改口說可愛圖案好,還問我下次的萬聖節也可以畫嗎? 我說明年妳國小就没有萬聖節活動了,她有點驚訝的問為什麼?

    其實也不是什麼太過貪心的要求 (一年一次) 是可以考慮啦,不輕易答應她只是不想讓她過度期待

 

 

 2016.09.23.補充

補充分享我試畫的作品

IMAG1645.jpg

IMAG1647.jpgIMAG16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