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821.jpg

牛小妹想親手做卡片送給乾媽,參考書籍再做些小變化,就成了獨一無二的手工卡片囉~

↓ 先依照書上做法摺出紙型 

IMAG6790.jpg 

我想讓卡片多點變化,所以要牛小妹先用心形型板在紅色紙上畫出9個愛心再逐一剪下

IMAG6795.jpg 

再用牙籤將愛心捲出花瓣弧度,三片一組黏貼在手提包底部,再於中心貼上淺黃色小花片,底部黏貼有深有淺的綠色葉型紙片襯托

IMAG6797.jpg 

將卡片內容和想畫的圖案畫上,最後再用亮片膠在花的中心點點上一小點做裝飾

IMAG6835.jpg 

等亮片膠乾了就可以折回手提包的樣子,再貼上提把和扣帶,噹啷~~完成

IMAG6829.jpg 

多數收到卡片的人不會預期內部還會有立體裝飾,所以打開看到後會多一份驚喜感

IMAG6816.jpg 

卡片做好後,找了一天約了牛小妹的乾媽出來吃飯聊聊近況,牛小妹也親手送上自己努力製做的手工卡片,乾媽看到卡片直說 "好特別的卡片喔!謝謝~" ,看到乾媽笑瞇瞇的牛小妹愉快的補充 "因為乾媽家有養貓所以我有畫一隻貓咪給妳喔"


● 卡片紙型參考書:一張紙做一本書 / 作者:王淑芬

(為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折法我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格友可以找這本書來看,我覺得這本書能學習一張紙的多種變化還蠻不錯的)

● 原設計是只要用一張A4的紙就能做得出來,所以想要跟我的版本一樣多些小裝飾就要多準備幾種顏色的紙來做喔

● 配件小巧比較不好操作,若備有一些造型打洞機做起來會比較方便快速 (小花片和小葉片都是用打洞機打的)

● 外表色彩不要做的太過花俏,打開卡片反差會比較大,驚喜的程度會比較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