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牛妹天天要求想做餅乾,但天氣實在太熱了~~這麼熱的天氣老是做餅乾來吃感覺好像很上火...

 

最後牛媽想到前陣子在 " 請你跟我這樣過 " 的節目裡看到曾經有教過自製黏土,雖然有點忘了全部的材料及份量,我想~反正揉成糰就可以玩了呀!

 

還記得老師推薦最好使用中筋麵粉,碰巧手邊的中筋麵粉用完了,改用一半低筋一半高筋混合(反正不是要吃的没什麼關係...),加入少量的塩和水混合成糰,取一部份揉入少量的食用色素 ( 紅色6號 ),這樣就有兩個顏色可以使用了

 

DSC_6432 

從没玩過黏土的牛妹,一開始拿在手上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我簡單示範幾個使用方法,要她試著自己做做看

DSC_6442

雙色螺旋的牛妹說是棒棒糖

 ( 剛好才看完幼兒節目 " 剪刀石頭布 " 教的就是黏土棒棒糖 )

左邊是牛妹做的,右邊是我做的

中間的笑臉只有眼睛嘴巴是我捏給牛妹由她自己排放,其它都是牛妹自己做的

DSC_6447

接著牛妹要求 " 還有身體呀 "

" 還要一隻手手 "

" 嗯~還有長長的腳 "

她一邊要求我一邊揉給她排放

 DSC_6448

我說:好了...妳自己慢慢玩...我要去煮飯飯給妳吃了

DSC_6452DSC_6454

離開前看了一下,牛妹一看到我在看就馬上介紹這是它的鞋子

DSC_6457 DSC_6458 DSC_6461

午餐煮好了

我說:妹妹妳做好了嗎?我看看妳做了什麼?

 

哇~~不一會的功夫已經做得這麼大了喔!

DSC_6463

牛妹開心的介紹~

 " 它腳腳彎這樣在跳舞 ( 邊介紹邊擺出相同姿勢 ) "

DSC_6468

對她來說揉小球來排放應該比較容易快速吧 (因為剛剛教的都没派上用場...呵.呵..)

DSC_6478

最後開心的和作品合照

DSC_6477

 

後記

 麵糰用的都是可食原料,玩完可以丟廚餘餵豬吃,不算真的浪費食材,而且材料費比買黏土的費用還低,只是要花一點時間揉麵糰,但玩起來安心很多 ( 怎麼說都是可以吃的東西嘛 )

 感覺狀態比較乾一些,只適合玩一下子( 約2~3小時 ),風乾了就不好操作了,下次或許可以加少量的油脂玩起來應該會比較好操作 ( 也許老師本來就有加只是我忘了... ) ,等我試出比較成功的狀態再分享製作比例

 《 玩麵糰 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