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假日我們會帶牛小妹去辭修公園練習爬樓梯,這裡有很長的階梯可以爬,不過是年代久遠的石階所以要特別小心,一旁也有後來才修建的木棧道可以走,來這麼多次第一次碰到有人在這辦活動 ( 泰山區第24屆原住民族豐年祭 )

IMAG2709

很熱鬧

IMAG2687

但牛小妹没什麼興趣就決定爬到最上層玩泡泡,一開始先讓牛小妹自己玩我和牛爸打羽毛球,打了一會有個國小的小男孩詢問能不能和我們一起玩,我就讓牛爸和他一起打我陪牛小妹玩泡泡

IMAG2690

IMAG2691

咦?怎麼没泡泡...?

IMAG2693

哈!哈!攻擊~

IMAG2694

牛小妹發現一旁的地上有一小堆枯葉,開始對著枯葉發射泡泡

IMAG2697

泡泡集結成一堆

IMAG2701

牛小妹忍不住伸手去碰

IMAG2703

一口氣全部壓破 ( 啵!啵!啵!的破掉很過癮吧!  )

IMAG2706

泡泡水玩完了,洗洗手用小朋友的球組和牛小妹對打了一下 ( 牛小妹還不太能控制...) ,離開時我和牛小妹手牽手的下樓梯,走到最下面一層時我的頭突然一陣暈眩,怕牛小妹摔倒努力撐住,我問了牛小妹"如果我不小心暈倒滾下去妳怎麼辦?"牛小妹楞了一下用兩手用力的抓住我的手...

我告訴她"妳要放手讓我滾下去"她瞪大了眼的盯著我看,我知道她不能接受我的回答我解釋原因"妳這麼小根本就拉不住我,妳拉著我不放只會跟著我一起滾下去,妳是小孩可能會傷的比我嚴重,如果只有我滾下去就只有我一個人受傷,妳要等妳能拉得住我的時候才能拉著我,不然就要放手..."

我接著問"我滾下去後妳要怎麼辦?"她又楞了一楞似乎還在為我要她放手讓我滾下去的答案困擾著...我說"妳就要大聲叫救命呀!我媽媽滾下去了!像爸比也在的時候就要叫爸比救我呀"這下她笑了,或許是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有一點釋懷了...

 

適時的機會教育也是很重要的,平時就要灌輸她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幫助人,而不是一心為了救人而不顧自己的能力是否能做到而一起陷入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