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48   

103.08.31.

終於~牛小妹滿心期待的上課日到來

開開心心的上學去了

 

一開始有點小擔心不知道她是否會習慣

看到同班同學哭喊著要找媽媽也擔心她會不會也跟著流眼淚 ( 還好没有...  )

 

没多久點心時間到了,老師拿著巧克調味乳發給小朋友,發到牛小妹那,牛小妹天真無邪的跟老師大聲說出 " 電視上說巧克力牛奶對小朋友身體不好 "

我嚇了一跳~没想到牛小妹忍的住巧克力調味乳的誘惑,還把林杰樑醫師在健康節目說的話記在心中 ( 林醫師說巧克力和牛乳一起吃會影嚮鈣質吸收...)

老師定格了幾秒就邊"喔~好" 邊移動到一旁倒給其它小朋友... 

 

因為她第一天上課,我在教室外待了一會兒,看看她的上課情形

牛小妹很快的就被老師說的故事吸引

自動的蹲在老師旁邊認真聽故事 (除了老師後面的小男孩和牛小妹,其它同學都乖乖坐在老師前面聽故事...)   她應該是想把老師當成我來黏著吧...

IMAG0140

第一天上課雖然很想找機會去看看她是否習摜

又擔心她隔著窗看到我無法專心上課...只好忍下來...

 

終於~下課時間到了,我去接牛小妹並和她聊聊上課情形

她很高興的和我分享上課的小細節,說著說著就說到下午點心時她們有喝蘋果汁

可是吸管掉進去了她拿不出來

我說那妳怎麼辦呢?

她接著說 "老師叫我直接這樣喝,結果衣服就濕掉了"

我看著她身上的衣服並没有更換,就接著問她:那妳怎麼還穿著同一件衣服?老師没有幫妳換嗎?

她搖搖頭接著說"最後另一個老師幫我倒到杯子裡給我喝..."

就這樣衣服濕濕的穿在身上在冷氣房裡穿到乾了?  我有點生氣!

 

接著我又問她在學校有多喝水嗎?

她搖搖頭說 "没有" ,我說老師没有叫妳們喝水?她說没有

我驚訝的說:那妳一整天都没喝水!我更加生氣了

 

最後我又問她那妳在學校有嗯臭臭嗎?

她說"没有"接著說"我不知道衛生紙在哪裡,要怎麼擦?"

我更驚訝了,我問:那妳尿尿也没有擦嗎?

她點點頭說"因為我没有衛生紙ㄚ....." 什麼!太扯了吧!這是什麼情況?

 

最扯的是我問她 "妳們睡覺時室內鞋脫了要放哪裡?"

她又搖搖頭說"没有脫鞋子ㄚ"

我說:那怎麼睡?有蓋棉被嗎?

她點點頭說"有ㄚ" .....穿著鞋子蓋棉被?是哪招?我真的有點火大了,這學校是怎樣?太誇張了吧?

 

我當下真的有想幫她換學校的念頭,後來想想...太衝動了!凡事總有辦法解決,没水喝我幫她帶水,没衛生紙我幫她放一包在書包裡,没換衣服我可以跟老師反應...

但隔天她就感冒了!在家休養了幾天,再帶她去上課時和老師反應了牛小妹的情況,我和老師說牛小妹在家不喝包裝飲料所以不知道怎麼喝,請老師注意衣服如果濕了就要幫她換...

老師道歉說第一天開學,另一個老師没來,有點手忙腳亂... 

 

   唉~再觀察一陣子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