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52 

開學後一個星期左右的早晨

我讓牛小妹自己到房間換褲子準備上課了

隔了幾分鐘...咦?好安靜...我在客廳開口問牛小妹"換好了没?怎麼這麼久?"

房間裡還是一點聲音都没有

我走進房間一看,牛小妹靜靜的坐在床上,没有換褲子

我問:怎麼還没換?要上課了動作快點

牛小妹還是没有表情没有動作...

我靠近詢問:怎麼了?為什麼不換?

頓時兩行淚就這麼無聲的在面無表情的臉龐滑了下來

我心一驚,輕聲詢問:怎麼了?為什麼流眼淚?

牛小妹還是不發一語...

我再次詢問

牛小妹才面帶恐懼的擠出一句 " 我不敢去上課..."

 

經過一再詢問,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她不敢吃學校的食物,所以她很害怕...

牛小妹從出生就過敏,所以有很多食物她没吃過,看到陌生的食物心裡就設了一道防線

再加上小朋友總是會挑食,我們做媽媽的只能儘量把食物料理成小孩敢吃的模樣,讓她們慢慢接受

但學校不可能把食物切的碎碎小小或是依照每個小朋友的喜好去調理,自然挑食的情況會更加嚴重....

 

我想說服牛小妹去上課,牛小妹則反過來央求我幫她帶便當

我和牛小妹保証我會和老師談談,要牛小妹先去上課...

 

到校後我和老師提起牛小妹的情況

老師起先不同意,認為小朋友應該均衡飲食並學習融入團體生活

我當然也希望牛小妹能融入團體生活,但不可操之過急,反而讓她產生恐懼及害怕上課的陰影...(如果連上課都排斥就更別說要她融入團體生活了...)

經過一再的溝通老師才同意讓我幫她送午餐...

 

就這樣暫時解決牛小妹的煩惱,也開始了我的送便當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