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02-1

最近的食品安全真的讓人感到很失望

就連我們從小吃到大的統一布丁也不能吃了!

我通常只會在家裡做《 蒸烤布丁 》

冷凝布丁自己做怕殺菌不完全,小朋友會因吃下生蛋而生病...

且冷凝布丁的冷凝劑吉利丁我不是很愛用...徧徧小孩最愛的就是那種Q彈口感... 

 

 

我只要有空就會到 carol 家逛逛

最近 carol 都會放上實作影片

這次和牛小妹一起看蒸布丁的影片

看完後牛小妹就接著說出她最常說的那句:我要做這個!

好吧!材料家裡都有,想做就來做吧!

 

 

軟 嫩 蒸 布 丁 

做法簡單有興趣的人可到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30.html看詳細的配方及做法

 

讓牛小妹把蛋攪散

DSC_8976

 

差點忘了的步驟 ( 包上鋁箔紙 )

還是牛小妹提醒我要包的...  ( 還是小孩的記憶力好 )

我要牛小妹等一等,讓我準備鋁箔紙

她接了一句:它又不是人類怎麼會有脖子?

....我先是愣了幾秒....接著笑了出來  

我說:我是說鋁箔紙不是說脖子!這個叫做鋁箔紙...

 

讓我想起以前"恩恩"小時候...

比著桌上的水果問我們那是什麼?

媽媽回答是葡萄柚,他質疑的問:葡萄不會 " 有 " 啊?

小孩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DSC_8981

全部包好放進去蒸了

等待的時間牛小妹没耐心的不停問 " 蒸好了没?怎麼等這麼久? " ( 其實也没多久... )

 

 

終於出爐了,牛小妹馬上靠過來想嘗嘗看

我阻止的說:很燙!放涼了冰涼一點再吃

 

 

總算等到可以吃了,牛小妹趕緊挖一口來吃

DSC_8986

吃下大大的一口~

DSC_8987

嗯~~還不錯

DSC_8993

 

心得

 布丁本身不太甜,因為没有添加其它香料所以會有一點微微的蛋腥味

 之前做烤布丁焦糖會煮得焦一點,透出一點苦味我覺得蠻香的但大家都不是很愛,這次參考 carol 焦糖液的做法( carol做的的比較焦黑 ) ,刻意只煮到上色就好 ,吃起來就只有甜度...吃不太出來有焦糖味...><

 個人覺得想省略掉煮焦糖的步驟,加蜂蜜是個不錯的辦法,味道搭又簡便 ( 小朋友可改用楓糖漿替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