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使用剪刀需非常注意

深怕一個不留神,脆弱的小指頭就這麼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所以我從不讓牛小妹在家使用剪刀

雖然我知道上了幼稚園她還是得在没有專人盯著她的情況下使用兒童剪刀...

 

這次收到的巧連智教具是 " 動手剪創意組 "

起先有點小小擔心 ( 雖然內心知道是該讓她學習使用兒童剪刀了...)

 

趁她睡了,拆開檢視~安全剪刀竟是全塑膠製品!

真的很懷疑能剪嗎?拿了張紙試試...真的可以

往手指剪剪看測試安全度...很安全,不痛也不會有傷口

 嗯~還不錯 ^_^  很開心的也去睡了

tWeisA2JDu__P8AlwKMpYw

隔日,牛小妹心急的想使用新教具,一教她使用,就發現這真是一個折騰人的教具,雖然安全,但小朋友很難像大人一樣的保持90度剪下,且一定得保持紙張平整,否則就剪不斷...

 

陪牛小妹一起操作了好幾次,總算可以自行操作,放心的轉身想做點其它的事,走没兩步就被牛小妹叫回來 " 媽咪~變成這樣了...怎麼辦?教我...",就這麼不斷重覆了一個上午...搞得我有點火大...

4I9tMaNhJzmqlfOMvCZOYQ

此組教具設計了約七款勞作,我規定牛小妹一天只能做一種,經過幾天的練習,總算可以剪照片裡這款最難的勞作 ( 說最難其實就是要剪很多刀...),有八成是牛小妹自己剪的,我只幫她剪紙已變形她無法操作的那些

 

 

雖然此款剪刀很安全,但實在不太好用,有時牛妹想剪軟的紙也會剪的有些生氣...不過總算是在安全的情況下讓她學習如何使用剪刀及如何保護自己不受傷,也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