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24  

牛妹超愛吃豆製品,尤其是豆腐和豆干,豆腐我還蠻常買的,豆干就很少了,所以她每次只要看到豆干就眼睛發亮的大叫 " 噢~我最愛的豆干~我最愛的豆干 "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般的豆干製成添加了許多對身體不好的成份,新聞也報了好多次了,所以當我在carol家發現這個豆腐干的做法開心得不得了,找了時間試做了一下,做法略為繁複,但至少不需從頭做起...

 

心得

 此配方和做法是參考carol 自在生活有詳細的示範

 這是第一次做,感覺板豆腐水份壓除得不夠多,完成後的口感和百頁較接近,離豆干還有點距離,下次多壓掉一些水份再試試

 一做好直接吃有濃濃的滷汁味道,建議八角可減量至一顆,八角味道太濃要拿來烹調似乎不太搭配 ( 太搶味 ),我覺得各家喜好的滷汁都可拿來滷製

 

建議吃法

因為這次的口感不夠紮實且八角味太重,所以没有拿來煮菜,我把豆腐干切丁塊,吸掉多餘水份,沾上薄薄一層太白粉,放入 180℃的油鍋中用大火炸 2分鐘至表面呈金黃酥脆狀,撈出瀝乾油份趁熱食用,因本身味道濃厚所以不需再搭配沾醬直接食用就很好吃了

 

 

※  為尊重作者的創作,只要是完全照著食譜或網站上操作的,只會提供食譜出處或網站連結 ,不會提供食譜內容以尊重原創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