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142   

牛妹愈大愈不喜歡喝白開水

市售飲料大多是化學產品,我也不願讓她多喝

就這樣...雙方都有雙方的堅持再加上夏天排汗量多排尿也就跟著減少...

 

有次帶牛妹去喝喜酒,發現她很愛喝麥茶

我想...麥茶天然降火,如果她喜歡喝我就自己泡,新鮮無添加物又可自己決定甜度

去雜糧行買了半斤泡麥茶用的麥子只需20元,我才知道原來麥茶的原料是如此便宜

 

麥茶本身有淡淡的清甜,不加糖冰涼涼也很好喝

不過牛妹精得很,不加糖就喝少少,加了糖就喝不停

為了讓她喝不停,只好配合她加些糖囉...(我認為再怎麼說都比市售飲料強)

 

 

麥 茶

麥仔 1 米杯   決明子 1 小匙
2000 cc   冰糖 適量

註:米杯為大同電鍋的量米杯

 

做法

1. 取一只八人份內鍋,加入八分滿的水量 ( 約 2000㏄ ),加蓋煮滾,將麥仔和決明子一起加入滾水內加蓋熄火燜 30分鐘

2. 開蓋試喝確認濃度是否足夠 (不夠濃時快速蓋好再燜 10~30分),過濾並調入冰糖,放涼冷藏

 

心得

 麥仔要買炒過可直接沖泡成麥茶的那種 ( 決明子不加也無所謂,因為用量少,要買少量也不太好買... )

 麥茶做法簡便,儘量趁新鮮喝完,以二天內喝得完的份量為主較佳

 有些人會將原料裝入布袋內浸泡方便快速免過濾,但既然要自己泡,我儘可能避免太多不天然的東西 (雖然標榜100%純棉,我還是擔心高溫浸泡把不好的物質泡進去...),所以我比較推薦用過濾的方式

 大量的麥泡太久會變苦澀,泡到足夠的濃度就可撈除,若不加糖也可減少麥的份量,泡到放涼再過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