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77.jpg

某日,牛妹拿著巧虎的書說"媽咪~我可不可以做這個?" 我一看原來是要利用冰塊加鹽降溫的方式將果汁凝結成冰棒,我說可以啊但家裡没果汁,牛妹有些失望的問"那什麼時候才有果汁可以做?" 我說那用養樂多來做好了,她愛喝養樂多當然一口答應了

天氣熱怕冰很快就溶化了,特地拿了可以保溫的容器盛裝冰塊,怕塑膠袋易破,所以找了個玻璃杯當容器,讓牛小妹將養樂多倒入杯中

因為預期它能成為冰棒,所以應妹妹要求立了一隻竹筷在中央當冰棒棍

IMAG0584.jpg

等好久只有靠近冰塊的部份凝結成冰,中央還是液態,牛小妹有些耐不住性子頻頻詢問 "什麼時候才會好?...怎麼這麼久?..."

IMAG0585.jpg

最後我看它中央都不凝結,乾脆把杯緣已凝結的部份刮下,整個和一和再等待冷凝→攪和→等待→攪和→等待....就這樣不斷重覆,從開始做到下圖的程度大約花了四個小時 ,才做出這一點點的冰沙 (有冰沙就偷笑了,不敢奢求能和書上一樣有冰棒)

IMAG0589.jpg

牛小妹雖然開心吃著養樂多冰沙,但她還是有些失望的問為什麼不會變成冰棒...

以我的推測應該是玻璃杯太厚,中央没接觸到冰塊的地方冷度不夠凝結成冰,要快應該要裝在袋子裡整包埋在冰塊中,加蓋等待一會兒應該就可以了(靠近杯緣的養樂多凝結的速度很快)

但我很没實驗精神的不想再做 ,我跟妹妹說"用這麼多冰塊花這麼多時間,我拿到冷凍庫不用半個小時就結凍了...有做過知道真的能結凍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