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086.jpg

2016.02.08.

十多年前曾和朋友來向陽農場採過巨無霸向日葵,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穿梭在與人齊高的向日葵花田採摘向日葵外,就是口味特殊的向日葵冰淇淋,雖然不是特別的好吃但很新奇。隔了十多年再來,農場已和當初不太一樣了,多了拍照用的造景和人造池、小朋友的遊戲池、還多了一些不同的作物,從牆上張貼旅遊節目介紹農場的照片,就看得出來農場主人有積極的想將向陽農場推廣出去

 

金魚草花田 - 園內多數作物都可以採摘,售價有明確標示,但我没有很喜愛金魚草,且園內品質和市面上的切花相比差多了!所以拍拍照就好...

IMAG9071.jpg

 

向日葵花田 - 只有少少的一區有花,要特別找角度才能拍出首圖好像向日葵花田的背景,另一邊的花田看起來就和下圖一樣荒蕪一片!不知是年節期間花都被採走了,還是園方疏於管理,總之就是没什麼花很令人失望!

由於前幾日下雨,走道滿是泥濘,為了讓牛小妹體驗採向日葵(不然真不知道來這要幹嘛!),我只好穿著我的新鞋踩進泥濘裡採花,接著讓牛小妹拿著生鏽的花剪嘗試剪斷向日葵的粗花莖,結果....牛小妹根本剪不下去...

IMAG9125.jpg

 

採花時發現蜜蜂和我看中同一朵花

IMAG9093-1.jpg

想等牠離去再採摘,牠卻飛來飛去都是停在這朵花上 (說實在的這區也沒什麼花好選的...><)

IMAG9097合.jpg

 

因為牛小妹没辦法下去採,所以一直嚷著"好無聊喔~" ,牛爸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泡泡水給她玩 (殺時間)

IMAG9101.jpg

他們父女倆就開心的在向日葵田邊吹泡泡 (我則在花田裡努力尋找適合採摘的花 )

IMAG9110.jpg

 

採完後牛小妹看到白蘿蔔田說也想體驗拔蘿蔔 (連花莖都剪不斷,蘿蔔當然拔不起來啦 )

IMAG9126-1.jpg

 

最後再讓她手持向日葵和唯一有花的區塊合照一張,代表她真的有來採花 (其實都是我採的....)

IMAG9138.jpg

IMAG9167.jpg

↓ 努力了好久才採到這幾朵花

IMAG9168.jpg

把花給店家包裝時牛小妹跑到一旁蓋章 (不管到哪個園區她都會自動搜尋哪裡有蓋章區可以蓋章 )

IMAG9182.jpg

再玩點小遊戲

IMAG9186-1.jpg

拿到花後到戶外坐在鞦韆上

IMAG9198.jpg

享用向日葵冰淇淋

IMAG9206.jpg

最後餵餵小鴨子就可以離開了

IMAG9215.jpg

回家前牛爸又繞到漁港邊讓牛小妹邊看煙火邊玩仙女棒

IMAG9249-1.jpg

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

 

後記

● 多年前對向陽農場的印象不錯,這次到訪完全改觀!一般來說努力發展觀光應該不僅只是請旅遊節目來拍攝,園區規劃應該要更為完善才是,結果花的品質不佳,園區也疏於管理,採草莓的農家還會準備雨鞋給遊客換,怕遊客弄髒鞋,向陽農場只準備水讓遊客清洗鞋子,若是穿不能清洗的鞋子是不是就不要下田採花了呢?還好牛爸後來看到一旁地上有塊薄木板要我拿來墊腳,不然我的新鞋會變得更慘...

● 採完花牛爸才發現園方有貼告示說可以跟園方買免洗鞋套一雙20元,但我們都採完了才看到告示.....>< (而我完全没發現只看到農作物售價的標示)

   我認為園方應該統一管理剪刀,除了可以保護花剪不被雨淋至生繡變得難以使用,還可以順便告知田裡的狀況讓我們知道園方有販售鞋套....很多農園主人都會做到這部份讓人覺得很親切,向陽農場這方面我覺得還要加強!

● 園區裡採摘作物皆比市面上購買的價格略高,一般觀光農場差不多都是這樣,但品質會比市場上的好,這裡的花數量少選擇性少,品質比不上直接在市面上購買的,應該可以長到人臉大的霸王向日葵也好小朵,和一般品種没有大太差別,特地帶牛小妹來體驗被向日葵包圍的感覺,結果讓人很失望....

  PS.和許多農園一樣,入園是免費的,有採花才需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