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8216.jpg 

上個月牛小妹跟我說"學校在問要不要參加畫畫比賽",我問牛小妹是不是想參加?牛小妹點點頭的回答 "對ㄚ,我想參加,幫我寫聯絡簿嘛~"

主題和工具皆無限制,先和牛小妹討論作主題,最後決定選擇構圖線條較簡單的民俗活動-放天燈,參考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看到的《天燈彩繪》,簡化後再讓牛小妹自己決定想畫的人物,她自己訂了作品主題是"和媽媽一起放天燈"

考量到小一的牛小妹要塗大片底色不易塗均勻,使用之前學過的《海綿壓印畫》法上底色,結合色鉛筆、蠟筆、彩色筆做主題彩繪。

看似簡單的構圖,小一的牛小妹可是花了好幾個小時打稿描邊、畫上主色彩花了半天、大面積的分層壓印上底色也花了半天以上,一張畫分成三個假日才完成,牛小妹第一次畫四開的畫作,算很不容易了

完成後牛小妹開心的說"哇!好漂亮喔~" (在上底色前她一直說提早交作品的同學畫得好漂亮- - - →也就是說上底色前她覺得她的作品不夠漂亮  )

IMAG8211.jpg 

上個星期接牛小妹下課時牛小妹開心的說 "謝謝媽咪教我畫畫,我的圖被貼出來了~"

假日和牛小妹一同去學校看看所有的作品

IMAG8220.jpg  

↓ 這是她們班另一張被選上的畫

IMAG8213.jpg 

↓ 這張是參展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張,構圖和主角用色吸引了我的注意

IMAG8223.jpg 

主角髮色是我最喜歡的部份,但實在看不出來是幾年級的作品,因為上方的小圖案筆觸像小一,構圖和主角的畫法很純熟不像低年級的作品,不過作品上没有標註作者資訊所以無從得知...

IMAG8221.jpg 

有些作品還結合了不同素材做成半立體畫作 (原來並没有限制只能彩繪,也可以加點DIY手做在裡面呢),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讓牛小妹試試不同的作畫方式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