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有三年没有到夏慕尼用餐了,上次用餐還算愉快,東西也蠻好吃的,所以這次也是懷抱著品嚐記憶中美味料理的心態來的~

IMAG7562.jpg 

一入座師傅就開始在鐵板上熱帕馬森起司麵包 (和我們回憶中的中美味麵包不同,雖然一樣是帕馬森起司麵包但形狀不同,吃起來風味也不同),上菜時會附上特調蒜香魚子醬,先吃原味...麵包口感有點鬆散也徧軟(和之前在這吃到的有差距),没有搭配沾醬真的不算一款好吃的麵包,搭了沾醬雖然有加分,但沾醬徧鹹且腥味明顯我不太愛....(儘管不是我們原先期待的回憶麵包,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品嚐後有些失望 )

IMAG7568.jpg 


開胃菜-右邊的鳯梨鮮蝦晶凍鮮蝦冰涼、鮮甜、脆口還不錯吃,但鳯梨晶凍的部份徧乾柴也太過紮實,一口將鮮蝦和晶凍一起吃進口中没有舒適感,對女生來說體積不小又徧硬的晶凍要和鮮蝦一併入口咀嚼有些吃力,我不太喜歡....

另一款煙燻鮭魚捲因為加了水果優格,入口的口感變的比較溫潤,有乳製品特有的濃膩口感,我也没有很愛!

我比較喜歡《之前》來吃時的開胃菜,分子料理的芒果晶球一入口就化開的口感較好風味也很不錯,煙燻鮭魚是我喜愛的食物,但我喜歡搭配洋蔥、檸檬汁較清爽多汁的吃法

IMAG7572.jpg 


炙燒海鮮清湯送上來時是一個湯盤和一串炙燒過的海鮮、蔬菜

IMAG7574.jpg 

服務人員會將那一串湯料放入湯盤中,取掉烤肉叉後淋上海鮮清湯,不過我覺得有點鹹,剛好為我們服務的鐵板主廚這時有空檔,笑瞇瞇的詢問我口味還可以嗎?我淡淡的說出有點鹹三個字,她頓了一下隨即說還是要幫我換?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不想浪費食物所以婉拒了

IMAG7577.jpg 


另一道湯品經典海鮮濃湯上面的起酥棒烤的香酥牛小妹很愛吃,牛小妹雖不愛喝濃湯,但這款濃湯並不會太過濃稠風味還算不錯,所以她有喝一半,算是很捧場了

IMAG7582.jpg 


蔓越莓鮮果沙拉中擺了一片無花果是我選擇它的主要原因,因為我想品嚐看看新鮮無花果的風味,常常看美食節目都直接切片食用所以我也直接咬了一口,果實香甜軟滑還算不錯,但帶有細微絨毛的表皮有點礙口 (我個人認為熟軟香甜的水蜜桃比無花果來得好吃許多!)

IMAG7586.jpg 


美女主廚正忙著烹調主菜和百菇沙拉的菇蕈

IMAG7575.jpg 

松露百菇沙拉是一道熱沙拉,風味一般般,整體吃起來徧油

IMAG7589.jpg


這次用餐許多料理都没有第一次品嚐時好吃,連我們喜歡喝的檸檬Sorbet也没有那麼好喝了,感覺變得比較單一酸,風味差了些,所以我没有喝太多...

IMAG7592.jpg 


牛爸用一張招待劵換了一份卡布奇諾蒸蛋,本來有些好奇是什麼樣的料理,吃起來就是蓋上一層奶泡的水嫩蒸蛋,很平淡没有太過獨特的風味...

IMAG7595.jpg 


主菜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併,上次來我們大推的普羅旺斯雞排吃起來也没有上次那樣外酥內多汁,吃起來變的比較油一點比較没那麼多汁,櫛瓜也没之前吃起來那般清甜好吃,不過干貝還不錯~鮮甜彈牙,是我這次用餐吃到比較好吃的部份 (小插曲:美女主廚不小心把某位客人的干貝煎焦了,默默的請服務人員再送一份過來,我想這次的普羅旺斯雞排或許不是原料問題是料理火候的問題吧...)

IMAG7599.jpg 


上次讓我和牛爸大大讚賞的櫻花蝦蝦卵炒飯讓我們一直很懷念,這次拍的照片雖然没很清晰但可明顯看得出來和之前粒粒飽滿分明的樣子有很大的差距,這次的炒飯不止徧黏也太鹹了,好失望.......牛爸不死心的再續了一碗,第二次送來的飯粒完整度就比較好,也没那麼鹹了,但還是遠遠比不上之前吃過的粒粒分明口口香氣十足還帶有黃金蝦卵的脆爽口感 (之前網路菜單註明使用的是黃金蝦卵,這次網路菜單註明使用的是魚卵,或許使用原料不同也影響了成品的口感吧)

IMAG7613.jpg 

牛小妹心血來潮的將炒飯放在麵包上一起吃

IMAG7603.jpg 

一口咬下後得意的跟我說"我覺得這樣變比較好吃了^^"

IMAG7606.jpg 


主廚在烹調我點的法式羊小排了,本來想點法式海鮮拼盤的,但牛小妹說她想吃羊肉所以點了這道

IMAG7597.jpg 

結果没有很好咬牛小妹没有辦法吃,我也没有很愛,讓牛爸幫忙吃了好幾塊

IMAG7611.jpg 

主廚會將取下的羊骨再烹調成醬燒風味送上來,雖可多品嚐一種不同烹調方式的羊骨風味,但實在太鹹也没有主廚說的很香只覺得有點硬,我認為實在没必要多這一道工序,像陶板屋這樣將切片羊排直接送上來就很不錯了,重點是要熟度恰好口味適中(當然原料也很重要啦~)

IMAG7617.jpg 


料理吃完了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了,到地下室的甜點區用甜點,牛小妹開心的聽服務人員幫她唱大力水手版生日快樂歌(蛋糕很普通我們没有很愛吃,所以只有意思意思的吃一點)

IMAG7620_BURST001.jpg 


甜點跳躍音符奶酪盛盤方式不錯很有fu,跳跳糖為軟滑的奶酪增添口感,没吃過跳跳糖的牛小妹覺得很新奇,整體來說還不錯

IMAG7628.jpg 


另一份甜點是冰心融漿,不過服務人員搞錯了送了烤布蕾來,我們告訢服務人員送錯了,服務人員補送了一份過來,烤布蕾也留下給我們吃,這兩款甜點表現中等,我覺得奶酪表現的比較好一些 (冰心融漿的照片拍糊了就不放了,夏慕尼的網站上有拍的美美滴照片可參考)

IMAG7635.jpg 


後記

●雖然吃的很飽但和期待落差太大,食畢没有幸福感!

●過了三年或許已換了一批師傅了吧?炒飯、湯品、鐵板料理都没有第一次來的好吃

●這次有不少食物都調理的太鹹了!要我排名的話最鹹的是照燒羊骨(我没吃完),再來是炒飯(我也没吃完),第三名就是炙燒海鮮清湯

   (麵包沾醬我没有排入,畢竟沾醬這種東西是依客人的口味自行拿捏沾取食用的)


又一家王品旗下的餐館從我們的口袋名單剔除了!現在只剩下《舒果》還留有美好印象....

雖然王品集團服務良好,食物不合胃口只要反應也一定會更換至顧客滿意,但我其實不太喜歡這樣浪費食物,除非真的很難接受才會更換,也因為這樣,若吃到不甚滿意的食物就會覺得不開心.幸福感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