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2

這兩天牛小妹要求要做她的生日蛋糕,我有些驚訝的問"妳想自己做生日蛋糕喔?"(原本我以為她會想買市售的生日蛋糕,因為她常常會被櫥窗裡的可愛蛋糕吸引,但華麗的裝飾也意味著大量的添加物,自己做不可能去買那些添加物來加,所以只有生日時我們才會買現成的小型生日蛋糕來過節) 她理所當然的回答"自己做的蛋糕最新鮮了,妳不是都這樣講?" ...."對ㄚ...是這樣没錯... " (其實我說的是自己做的不會放添加物比較健康,不過都一樣啦~反正就是自己做的好些 )

 

 

就這樣牛小妹趕快去拿外婆做給她的圍裙著裝,準備親手做她自己的蛋糕了~

  DSC_0275

我邊加材料牛小妹邊攪拌

DSC_0281

做了兩個一個要給外婆吃

DSC_0290

等待烤蛋糕的時間牛小妹很乖的幫忙把桌子摖一摖

DSC_0282

 

參考食譜:自己作職人配方的戚風蛋糕

作者:青井聡子

出版:良品文化

DSC_0420

 

心得

 手上的幾本戚風蛋糕食譜每本都有獨到的見解和做法,第一次做這本食譜的配方利用書中介紹的方式攪拌,成品氣孔徧大但蛋糕體很濕潤,不用加泡打粉也膨脹的很好,成品用手指按下還會彈回來

 原食譜是黃檸檬蛋糕,一時買不到就用綠色的無籽萊姆來做,成品徧酸香,聞起來萊姆香味十足,吃起來也有很明顯的酸味,但我和牛小妹比較喜歡吃甜食,這款蛋糕並没有很對我們的味 (其實本來是要做巧克力的,牛小妹最近感冒了,只好改做新鮮水果口味),反倒是媽媽和姊姊很捧場,說檸檬味很香又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綠色的檸檬皮實在是不太適合加入蛋糕糊中一起烘烤,烤好後變成灰綠色的小點點散佈在蛋糕中,雖然知道是天然的檸檬皮但實在是不討喜(看起來像發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