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64這個月幼兒園的校外教學是到五股觀音山風景區觀鷹,我認為帶跑跑跳跳的小小孩上山不太妥當,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娃娃車通常没有個別的安全帶,最近一直下雨載一車小朋友上山安全嗎?另一個原因就是,不確定老師安排的活動範圍在哪,風景區屬於開放空間範圍很大,小朋友互相推擠調皮亂跑豈不危險?所以我決定不讓牛小妹去參加,牛小妹當然很失望,所以我就答應她會找時間和牛爸一起帶她去

本來預計幼兒園參觀後的一至二星期帶她去,剛好這星期日没下雨決定提早參觀,同學老師若在談論她也比較不會狀況外...

 

觀音山風景區

先前往遊客服務中心,出乎意料的有不少人來賞鷹拍照,天氣雖熱雲層卻很厚,還好運氣不錯還有看到二隻老鷹在空中盤旋,接著進入館內參觀 (其實牛小妹對老鷹似乎不太感興趣...) 牛小妹接著問"好了嗎?可以走了嗎?" (我怎麼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呢?還不是想快點到外面吃點心...) 拿張DM蓋蓋紀念章離開遊客服務中心

IMAG1445

吃點餅乾稍做休息,碰巧碰上國小團體預約看紀錄片的時間,因為有多的坐位一般遊客也可以入內觀看

IMAG1450外面好熱,裡面冷氣放的涼涼的,牛小妹的瞌睡蟲在呼叫她了,好在在她睡著前影片開始了,內容主要介紹觀音山的地理關係和猛禽過境的路徑...等等,影片播完還真的有人睡著了...

 

離開涼涼的冷氣房,牛小妹不停的問"可以吃點心了嗎?" 好吧,那就到一旁的石雕公園吃吧!

IMAG1471

IMAG1473

牛小妹兩隻小手都没閒著一口氣拿了三種點心在吃...

IMAG1476

( 這是牛小妹要求我拍的 )

IMAG1488

IMAG1491

拿出牛小妹喜愛的泡泡槍

IMAG1505

期間有兩個小女孩也坐上來,一個比牛小妹大一個比她小,牛小妹想跟她們分享她的泡泡 (小孩大多喜歡玩泡泡),噴到她們時姐姐有些生氣的說"噴到我了啦!" 妹妹有樣學樣的說 "對ㄚ!噴到我了好噁心喔~",牛小妹愣住了不知該如何回應,我打圓場的說"她們不喜歡泡泡妳不要噴到她們,下去玩好了",結果三個小朋友一起下去了,瞬間泡泡槍就被討厭泡泡的姐姐拿去玩了,想讓牛小妹自己學習和人相處所以我也不干涉只在一旁看她們玩,但小姐姐一直將泡泡對著單棵植物一直噴,我忍不住出言制止"妳一直對者牠噴牠會生病喔"我不是她媽媽說的話她自然不放心上,依舊噴了好一會才轉往一旁四處噴

IMAG1524

接著三個小朋友就追逐泡泡一起玩,其實我有點不高興,這兩姐妹不是很討厭泡泡嗎?為何還玩的這麼開心(泡泡水都玩完了才罷手),我不是心疼泡泡水也不是心疼牛小妹的玩具被搶走,這是她要學習的課程,與人分享或保護自己的東西,我不高興的是兩姐妹的不乾脆和口是心非...不過小孩是別人的,當然没我的事,也没必要和小朋友計較,只是單純的不欣賞而已...小孩不就是要開開朗朗的才可愛嗎?

IMAG1530 IMAG1538

IMAG1542

往初階版的步道走去,有個先生在賣叭噗一支30元有三小球的叭噗,不便宜,因為就是很一般的叭噗份量又很少,甜筒部份還算香脆可口,牛小妹迫不及待咬一口

IMAG1547好冰喔~

IMAG1553還偷笑~

IMAG1554  

開心的手舞足蹈

IMAG1548

看到遼望塔興奮的說想去看看,雲這麼厚當然是什麼也看不到囉...

(父女俩又留下凌空劈腿的照片...><)

IMAG1561

接著往步道走去

IMAG1575

IMAG1580

IMAG1585

眼尖的牛爸發現樹上有東西,我驚訝的說"是馬陸吔!我没看過活的馬陸在樹上爬" (只在電視上動物探索頻道或展覽館看過,可見得我和大自然有多疏遠...) 牛爸問我怎麼確定是,我說我肯定,牠還有一個名字叫千足蟲...

IMAG1586

接著牛爸又在同一棵樹上發現三四隻聚在一起的馬陸,我開始有點恐懼...為什麼這棵樹上有這麼多隻?不去注恴還好,一注意後才發現沿路的樹上到處都是千足蟲...有時地上角落邊也有...頓時間,我害怕的頭皮發麻...很擔心待會會不會掉一隻下來...

 

 

中途坐下來休息一下,牛小妺拿起遊客中心拿到的DM認真的看起來 (她真的很喜歡看地圖和DM) 看到眉頭都皺起來了,還一直問"上面寫什麼?牠叫什麼名字?..."

IMAG1590

IMAG1603

 

逛的差不多也該下山找點東西吃了,來山上自然是吃山產囉,一路上都是山產店隨便找了一家吃,因為只有兩個大人和没有戰鬥力的牛小妹,所以只點了兩菜一湯,這鍋竹筍土雞湯號稱有半隻雞 (牛爸覺得没有),因為不是綠竹筍的產季所以是用大支的那種筍子,這樣一鍋湯要價480元,不過湯頭很甜雞肉肉質不錯很有嚼勁,竹筍普普整體來說還算有那個價值

IMAG1607

高麗菜就不怎麼樣了,牛爸一吃就說"怎麼不甜" (我們一般的印象都覺得山上吃的高麗菜比較甜) 還補了一句"妳炒的比較好吃" (請別誤會以為我的廚藝多高明,不是我會煮是他們煮的真的不算好吃...)

另一道烤山豬肉,豬肉非常鹹還徧油徧硬、醬料非常酸 (没有戒心的我一沾就吃,讓不太吃酸的我嚇了大一跳)、我不吃醬菜牛爸吃過盤邊的醬菜說它好像壞掉了有個怪味道...一道還要260~280元...結論高麗菜還比較好吃!(比較之下高麗菜就變美味了...><)

IMAG1615

這樣一餐 (兩菜一湯加上兩碗白飯一瓶麥茶) 總消費970元...好貴,還不如去吃陶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