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我一直很喜歡看TLC頻道尤其是蛋糕天王,有次看了一集糖果天后~ ( 老實說看了蛋糕天王後,糖果天后實在不太吸引我...所以我就只看過那麼一集而已! ),會來看這次的展覽是因為它在兒童台的強力廣告攻勢下,牛小妹眼睛發光的說她要去看,實在不太想去的我告訴她:那只是全部用糖果做的,並不是去了就可以吃到很多糖果喔,她不解的問我為什麼? ( 所以她可能真的是為了想吃很多糖果才想去的吧~  ),就這樣~我們在不敵女兒的發光眼神下答應帶她去參觀~~

 

 

一入場,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因為他們有噴上防蟲劑和保護劑,所有的展品皆不可食用及觸摸,加上大量的糖果,所以整場散發出有點不舒服氣味~  ( 那是一開始,逛著逛著也就麻痺没感覺了... ) 1

 

 

 糖 果 大 世 界 

來自巨人國的糖果機

  2

用了超多的小熊軟糖拼貼

3

超大的棒棒糖讓牛妹忍不住想咬一口 ( 不過這當然不是真的糖果 )

4

 

甜  蜜  美  術  館

裡面多是一些用糖果下去彷製知名畫作的作品

 

手舞足蹈

5

戴糖果耳環的少女

6

西斯汀聖母

這幅糖果畫超大幅的,看介紹說有三米高,很有氣勢

7

牛小妹站在一旁只有小天使的大小而已

8

 

小 熊 方 塊 遊 世 界

一進入這個展區就被巨大的人面獅身像吸引目光,但總覺得差了一點所以没有拍下照片,只拍了兩三個覺得順眼的作品...

 

巴黎鐵塔

9

泰姬瑪哈陵

個人認為這算是這個主題裡比較優的作品

10

自由女神

實在不是我要講...這算哪門子的自由女神?看到的時候真的有些傻眼...

11

 

我覺得在台灣展出,對台灣的建築應該多下點功夫,看起來很平庸的中正紀念堂讓人連看都不想多看一眼,更別說是拍照留念了

 

最扯的是遠遠看過去有一份切片食物般的作品,一開始以為是豬腳切片,靠近一點看比較像歐克麵包切片,看了作品介紹竟是雪梨歌劇院!哇咧~這樣也行 (由於個人覺得没有拍照的價值~所以没有拍,有興趣的人Google一下有很多人都有分享這張照片)

PS.牛爸覺得不像豬腳,像飯糰或壽桃...

 

台灣廟宇

拍歪了~作品看起來蠻精緻的

12

13

仔細看才發現龍柱的主角不是龍是蛇!看了作品介紹裡的糖果天后悄悄話 " 用眼鏡蛇軟糖改造的盤柱神龍,幾可亂真!......甚至是故意做舊的小巧思,都令人驚嘆!",所以糖果天后用蛇來代替龍還覺得很驕傲!在台灣蛇跟龍的意義完全不同...否則為何蛇年許多人不喜歡說蛇年還得說小龍年呢...#&%#&...( 好啦...我太認真看待這個作品了...忍不住碎碎唸了起來...  )

 

用來固定眼鏡蛇軟糖的糖果膠上太多,細看就能很明顯的看到底部殘膠!

 14

 

糖 果 馬 戲 團

最吸引人的一區,這裡的展品都是會動的且充滿歡樂感 ( 不過因為它會動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拍好,挑幾張没那麼模糊的分享 )

 

牛小妹張大嘴巴想吃糖果~ 

15

有色差...實品比較漂亮...

16

17

故意張大嘴巴拍照

18

雖然有防蟲劑保護,有些小昆蟲還是難敵香甜糖果的誘惑  

( PS.牠是活的還在動喔喔! )

19

20

 

奇 幻 城 堡

牛小妹自動靠近這隻小豬等我拍照...哈...還蠻可愛的吧 

21

彩虹大嘴鳥查理

22

狐狸法蘭奇

雖然整體看起來没有很像,不過可樂瓶軟糖的漸層色澤讓作品棕色部份更有層次感

23

甜心無尾熊

如果不看作品名稱一時之間還看不太出來是無尾熊...雖然知道了...仔細看還是覺得不太像

24

牛小妹拍照表情愈來愈多

25

迷幻糖果樹

用大棉花糖做樹葉,樹幹的圖紋和根部整體設計都讓我覺得各式糖果樹都是很棒的作品

26

糖果樹有好多糖果喔~這應該是很多小孩的夢想吧! ( 不過只能看不能吃... )

27

我是蝴蝶要吃好吃的糖果花~
28
 
我也是小兔子~
 29

這隻烏龜做的蠻漂亮的~ ( 兔子就還好... )

 30

瘋狂糖果樹

 31

 

看到了嗎?左邊橋下有一隻鱷魚~

( 我在幫牛小妹拍照時有個爸爸也想幫一對國小左右的兄弟拍照,結果喬了好一會兒還是搖搖頭的說拍不到~而我最多也只能拍這樣...不說應該看不太出來是鱷魚吧...  ) 32

 

奇幻城堡

還好是平日來,不然想和城堡拍照留影可能得排隊排很久

 IMAG0064

離開時讓工作人員幫牛小妹蓋印章 ( 牛小妹最喜歡蓋印章了~開心的不得了~ )

 34

 

感 想

牛爸以為展場很大,没想到三兩下就逛完了,還問了我一句:就這樣?

我說:ㄚ不然你想怎樣?我早就知道大概會是這樣了...只是没想到半數作品不如想像中的水平...

 

因為牛小妹的相機不知道又去調到什麼了,拍起照來有些模糊,於是我又拉著牛小妹到前面用手機再補拍一些照片,逛兩次加拍照全部加起來用不了一個小時就搞定了...

 

雖然知道團隊很辛苦的完成這些作品,但是有些作品真的讓人覺得很没誠意,所以我只拍我覺得不錯或牛小妹要求要拍的...

 

還好牛爸早早就在網路上買了優待票,否則原價250元的成人票再加上90~115cm的幼童票160元,看一場糖果展要660元,牛妹還算開心 ( 主要是因為得到了手上的印章...),我們兩個一個覺得很無趣一個覺得很失望 ( 没想到天后級的作品是這樣子的...不優的作品還不如不要展...  ),總之感覺没那個價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