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665  

牛小妹對不是軟軟的蔬菜都是一貫的處理方式,就是...一入口就吐出來

 

逼得我不是剁碎入菜就是打成汁煮粥

可是我能這樣煮,上了幼稚園園方絶不可能會這樣幫她準備

我想儘可能讓她習慣一般的飲食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口味清甜外型可愛的甜豆仁

起先買甜豆回來就找牛妹陪我一起剝豆仁

牛妹覺得很好玩也答應我待會兒粥煮好會一起吃下肚

嘴巴上是這麼說可是一入口還是皺著眉頭吐出來

 

隔了一陣子帶她去買菜,眼尖的她看到甜豆又說要吃叫我買 (其實只是想剝豆仁)

就這麼重覆了幾次還是無法讓她吃下肚

 

終於~~這次的魚羹總算讓她吃進去了~~ (雖然她一開始也試圖要把豆仁挑出來...)

我想這次成功的主因應該是因為加了她愛吃的豆腐吧…

 

 

甜 豆 仁 豆 腐 魚 羹

材料

  白肉魚片 1 片    盒裝豆腐 半塊 
  甜豆仁 1/2 米杯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米酒 少許 
  蒜頭 2瓣    2米杯 
  1/2 小匙    味醂 1/3 小匙 
  蓮藕粉 1小匙    香油 少許 

 

做法

1. 白肉魚片切小丁塊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米酒拌勻略醃

2. 盒裝豆腐切小丁塊,蒜頭切片備用

3. 鍋內放入少許油爆香蒜片,再放入魚丁略炒至變色,加入水並用鹽調味 (視個人口味調整),放入豆腐丁加蓋煮滾

4. 將甜豆仁放入作法3.中煮滾,加入味醂試口味(此時要把味道調到位才可勾芡),趁滾開時淋入芡汁再次煮開,最後再淋上少量的香油即可

 

 

 剝起來的豆莢可以切絲做成涼拌小菜,炒菜、煮麵也都可以加,我甚至還切碎拿去炒飯也不錯 ( 這麼一來想挑都挑不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