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69.jpg

2016.12.25.

離開馬武督後帶牛小妹到內灣走走,還不會用毛筆的她看別人試,也湊熱鬧的跟著試,這裡還有手工製的毛筆可以買

IMAG3672-1.jpg

 

(看到印章一定要收集 ^^)

IMAG3691-1.jpg

 

牛爸想試試這家的野薑花粽,只買了兩顆試口味,不會不好吃,但我不懂得欣賞,我覺得還是大肉粽料多味美,哈!(牛爸是說有花香味,我就覺得還好没那麼明顯,牛妹也覺得没有花香)

IMAG3694-1.jpg

 

逛了大半條的老街,没有特別想吃的食物,看見在排隊的蘿蔔糕,又激起我們的好奇心也跟著排隊,雖然價格比起早餐店貴上許多,但這是自製的連加的蛋都不是普通的白蛋,貴一些也算合理

沾醬裡的"真的很辣"讓人很好奇到底有多辣,我不太吃辣但很想知道,牛爸說加一點在邊邊試試,我一入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真的很辣

IMAG3706.jpg

份量不少,比起早餐店的好吃得多,牛爸牛妹都算捧場,但我比較喜歡吃蘿蔔糕裡面有加開陽的 XD

IMAG3707.jpg

 

來內灣老街一定要吃看看的炸野薑花,並不是因為特別好吃 (嚴格來說還有點含油,中間的麵糊偏多,口感不算太好...),但這應該可以算特色小吃,某些特定地區才能吃到,牛小妹不太敢吃,只吃了邊邊酥脆麵衣的部份

IMAG3710-1.jpg

 

溫媽媽客家菜包生意還不錯,要買還要等一等,牛爸訂了一顆芋頭一顆蘿蔔絲,聽他說芋頭的好吃一點但外皮太軟了點,後來他又買了另一家大嬸婆的客家菜包來吃,他說這家外皮比較Q,比起溫媽媽他們家的口感略好 (我不愛吃客家菜包一口都没吃)

IMAG3722.jpg

 

看見尺寸頗大的栗子,想到媽媽愛吃栗子,老闆娘很客氣的拿給我試吃,真的不錯吃,就買了一份要給媽媽吃,牛爸好奇這麼大顆的栗子好吃嗎?剝了一顆來吃....咦!怎麼變的得不好剝....也不那麼香甜鬆軟...我心想不會買到地雷吧!又拿了一顆來剝.....還是一樣不好剝也不好吃....

(回家後馬上拿到媽媽家,媽媽吃的那顆狀態跟我試吃的那顆一樣,隔幾天問了媽媽栗子會不會不好吃,還好媽媽吃到的都不錯吃,所以它品質不是那麼穩定,但好吃的我覺得真的不錯吃,跟招牌寫的一様好剝、香甜、鬆軟)

IMAG3723-1.jpg

 

牛爸看到這家野薑花粽買了一串要給家人吃,這家也要等一等,老闆很客氣,但我們没吃到不知道哪家好吃 (憑牛爸多年前的印象,他覺得這家還不錯吃就是了XD)

IMAG3733-1.jpg

 

離開前看到剛剛排很多人的豆花店人潮比較少了,叫碗豆花來做這趟旅程的句點吧

IMAG3740-1.jpg

豆花是熱的,店家加的冰一下就溶掉了,變成溫溫冷冷的我們不愛,口感也普通,一口口舀來吃有的地方甜有的地方不甜 (我們不愛把整碗豆花攪得破破爛爛的),只能說這碗豆花没有一點點吸引我們的地方

IMAG3734.jpg

 

(回程,牛爸發現路邊有一片花田,放我下車拍幾張照片)

IMAG3781.jpg

 

後記

整理照片時我有點猶豫要選哪張花田照,我跟牛妹說拍到前面的小花也蠻好看的ㄚ,她不可置信的看我一眼說"這是雜草吶!哪裡有好看" ...我說它也很可愛啊,她反駁的說"哪裡有可愛,那是雜草" 好吧!那就算囉,留在我的電腦裡我自己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