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169-1.jpg

2016.07.25.

統一渡假村

睡飽飽了,先帶牛小妹在飯店內用餐

飯店內的早餐一樣不得我的緣...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飯店早餐竟然有烤地瓜...

IMAG1173.jpg

有桌遊可以玩,本來想帶牛小妹玩一下,結果發現要花太多時間會來不及做預定的DIY行程而放棄

IMAG1174.jpg

↓ 這就是我們預定要做的樹皮DIY

IMAG1090.jpg

一開始會先給予一小段浸溼的木頭,然後就拿著鐵槌朝木頭均勻的敲擊

IMAG1181.jpg

敲至樹皮分離

IMAG1183.jpg

就可以將樹皮取下

IMAG1193.jpg

把樹皮撕開成一長方片後繼續敲打,樹皮就會延展開來,敲至足夠包覆小筆記本的大小,就可以交給服務人員將樹皮略為烘乾

IMAG1199.jpg

等待烘乾的時間就可賞花賞風景

IMAG1201.jpg

玩玩動力沙

IMAG1208.jpg

樹皮乾了就用白膠將樹皮黏貼在小筆記本的封面封底完整包覆

IMAG1209.jpg

IMAG1210.jpg

等待白膠乾時牛小妹注意到內頁不小心黏在一起了,很有耐心的一頁頁分開它

IMAG1211.jpg

基本上貼好就算完成了,想要裝飾的豐富些就要自行去收集枯葉跟小石頭 (樹皮剛好有個缺口,牛小妹說要利用這個缺口來保留小松鼠圖案)

IMAG1213.jpg

背面

IMAG1214.jpg

等電梯時好奇的順口問了問櫃檯的服務生是否多數的樹種都能這樣做,服務人員很客氣的拿出一小本植物照片說只有構樹有延展性可以這麼做,簡略介紹了飯店引進此DIY的緣由,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走一趟,了解原住民文化和體驗親手完成的樂趣。

回房收拾物品準備退房,牛爸要將冰箱裡的飲料取出時,竟然從小冰箱裡拔出一支小冰劍來,牛小妹開心的說"我要拿~我要拿~幫我拍照,這樣很像Elsa的武器" (一般飯店的小冰箱冷度通常不夠,所以我們都習慣開最強,誰知這裡的冷度這麼強...)

IMAG1222.jpg

 

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只能選個小景點走走,這個糖廠我來過兩三次了,其實現在已經没什麼參觀人潮了,帶牛小妹來參觀,餵魚餵小鴨

IMAG1226.jpg

IMAG1224.jpg

看到看板不拍照很痛苦的牛小妹

IMAG1227.jpg

表情很多

IMAG1230-1.jpg

然後....發現了之前來都没注意到的福利社

IMAG1234.jpg

生意還算不錯,冰品價格平實,我們挑了兩款冰品試吃

IMAG1238.jpg

讓牛小妹和DM合照,原因只為了讓她留念!手上的冰棒是她堅持要買的,她說DM上的小朋友有吃冰棒她也想跟她們一樣吃冰棒...

IMAG1244-1.jpg

但挑的兩款冰品我們都不愛吃...蘇打餅乾夾百香果冰淇淋吃起來口味超不搭的,我因為好奇會是什麼樣的風味才買的 (有時人真的是不能太好奇),牛奶冰棒我覺得奶香味不夠濃郁,中庸的風味我不愛....

 

逢甲夜市

最後一站逢甲夜市,這裡算是我們出遊很常被排入行程的一個夜市,我喜歡裡面的阿伯茶葉蛋,牛小妹喜歡看繼光香香雞的招牌,牛爸喜歡這裡的北回木瓜牛奶,所以很自然的被排入行程裡

一路邊走邊逛...没什麼吸引我們的食物,走著走著就走到茶葉蛋那了,這個阿伯的茶葉蛋在逢甲夜市已經賣了很多年了,我不很愛吃茶葉蛋,唯獨吃到這家的茶葉蛋熱熱的吃很香,放涼了吃也好吃,上次來時打包了幾顆帶回去給媽媽吃,媽媽也說不錯吃,所以這次我連媽媽姐姐的份一起買,一口氣買了20顆

 

接著去買上次看見想吃但吃不下没買的惡魔雞排,今日比較少人排隊,我們稍微排了一下就買到了,雞排份量不小厚度十足,外皮酥脆咬下會有肉汁,但我們都覺得派克的好吃一些,主要是惡魔的醃料口味徧甜我們不是很愛,且派克的胡椒粉有特別調過香味十足,不過在夜市裡賣雞排能賣到開發票也很強

IMAG1248-1.jpg

 

鳥蛋是很一般普遍的小吃,因為牛小妹喜歡吃,我們出去看到都會買給她吃,這是我第一次買到頗有特色的鳥蛋,所以我又特地折回去拍了招牌照片要和大家分享,這家鳥蛋是現點現做的,要幾串做幾串,老闆娘會將鳥蛋在煎枱裡煎至產生金黃香酥的外殼 (看起來就像半顆章魚燒一樣),少了一般鳥蛋的軟嫩口感多了股酥香,這樣費工夫一串還有七顆才賣20元

IMAG1255.jpg

 

這家北回木瓜牛奶是總店,生意超好,買杯木瓜牛奶要等個十來分鐘,但我覺得還算值得等上一等,因為除了香濃好喝外,分佈在裡面的碎冰砂是我們最喜歡的部份,一般果汁喝太慢冰溶化後風味會大打折扣,他們家的細冰砂不會輕易溶解,能保持果汁喝起來的香濃和冰涼感,我覺得半糖甜度還算適中,但牛爸覺得還是太甜三分糖較剛好

IMAG1256.jpg

後記

以前逢甲夜市的茶葉蛋是一個阿伯在賣,小小一攤我也不知道它的店名都稱它阿伯茶葉蛋,每次去我一定會買來吃,這次去換了個年輕人在賣,我猜想應該是阿伯想退休了家人接著賣吧...因為當下要留肚子吃小吃,茶葉蛋直接打包回去吃,没想到這次的蛋跟以前的比起來多了一個我不太喜歡的香味,吃完舌頭還會有點麻麻的感覺,我還一口氣買了20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