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529.jpg

2016.02.13. (年初六)

今年是猴年很多休閒遊樂區都推出猴年優惠活動衝人氣(例如免門票或超低優惠之類的),會選擇野柳海洋世界主要是因為不會太遠牛小妹也還没去過,再來就是因為12年才能碰到一次優惠的機會可別浪費(我和牛爸免費入園,只要買牛小妹的票就好了)

野柳海洋世界已經開很多年了,從招牌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雖然外觀不吸引人,但正逢年節假期還是有不少參觀人潮

 

入內參觀~

↓ 做成相框般的水族箱 很清新又不佔空間

IMAG9531.jpg

有不少人逗留在發電魚展示區

IMAG9537.jpg

館方有開放體驗區,不過我們没有勇氣挑戰 (牛爸只肯把手放在幼幼區讓小魚"親親"....)

IMAG9534.jpg

↓ 水母全都聚集在水族箱的一角,牛小妹好奇的問我"為什麼牠們都擠在下面?"接著又突發奇想的說"啊!我知道了啦~牠們在開會!" (OS:...真的是這樣嗎?...")

IMAG9542.jpg

 

IMAG9550.jpg

 

IMAG9557.jpg

↓ 這裡有個偽裝高手!"蒙鮃比目魚"没仔細看還没發現呢!

IMAG9558.jpg

館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章魚開罐秀

IMAG9562.jpg

↓ 我拍了好多張這算是最清楚的一張了  主角是中央筆直細長的"海龍"

IMAG9566.jpg

IMAG9568.jpg

觸摸區 ─ 把手洗乾淨可以伸進水池裡體驗觸摸,有數種海星、饅頭蟹、海蔘和蛤蜊,池水還蠻深的,小朋友要摸的話要小心,不過我們家牛小妹不敢摸所以就由牛爸出手啦~

IMAG9577.jpg

我也有摸摸看,或許是品種不同的關係,海星和之前在〈七星柴魚博物館〉摸到的不太一樣,没有這麼堅硬,其中最讓我感到害怕的,是看起來像一條條黑色胖蟲蟲的海蔘,牛爸摸了反應頗大的說"唉唷~好軟喔!"引起我的好奇心...好奇心驅使下鼓起勇氣也摸了一下....哇!真的好軟好好摸喔!有點像超軟毛的玩偶般的觸感,和乾貨差很多.... (...呃....寫到這裡突然感覺到"乾貨"算是有點殘忍的說法....不過我對牠的印象就只到乾貨,活生生的海蔘我是第一次看到,也只能這麼形容牠了...

PS.有一些參觀的遊客無視告示將池內生物拿出合照,我覺得很不妥!館方開放觸摸體驗我們應該要以不傷害牠們的方式體驗,好好愛惜牠們才對

 

接著去看海洋世界的表演秀

和一般的海洋館一樣有海獅秀和海豚秀

IMAG9581.jpg

館方特別聘請了跳水選手來表演

IMAG9591.jpg

IMAG9592.jpg

搞笑的橋段逗得牛小妹笑開懷

IMAG9585.jpg

跳水選手不是只有搞笑也有專業的跳水表演贏得觀眾掌聲喝采

IMAG9589.jpg

最後教育大眾認識海豚

IMAG9594.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館方還挺用心的 ,雖然館區不大但有想給遊客不一樣的體驗 (我覺得啦~^^)

 

離開前幫牛小妹拍了這張照打卡 (呃...又拍糊了...)

IMAG9596.jpg

牛小妹手上拿的就是打卡禮 (資料夾一個)

IMAG9600.jpg

(在野柳的海邊幫牛小妹拍張照)

IMAG9606.jpg

然後在繳費機前排了好一會兒繳費離開 (特地寫出來是因為真的排了頗久!)

 

基隆夜市

晚餐決定來基隆夜市解決,好久没來基隆夜市了,自從二年前帶牛小妹來看〈黃色小鴨〉後我就没再來過了!難得來一趟,特地找了這家吃好多年没吃的紅燒鰻羮 (NT.70元/碗),以前只要有來就會來吃 (不過上次看黃色小鴨没吃到...),現在鰻魚這麼貴,老闆算很大心了,在小小一碗裡面放滿了紅燒鰻

IMAG9607.jpg

而牛爸來基隆夜市最想吃的食物就是豬腳啦

IMAG9611.jpg

好多年没買了,印象中以前是以兩計價的,現在是算大中小份的,本來要在那吃,生意太好没位置,我們想等個位置都没地方站,被他們趕來趕去又怕牛小妹燙到,二樓的服務態度讓我有點不爽,一氣之下我要牛爸別等了,想吃買回家吃算了

等待我們外帶的豬腳時,我站在一旁看著店家揮汗如雨的工作著,只有一個心得.....好貴的燙青菜!份量頗多的地瓜葉 (大約在市場買一把20元的份量) 汆燙過後淋上醬汁一份90元 (我們没買,不過攤位旁的黃色菜單上有價格),我覺得貴得離譜竟然有好多人都有點,是大家都蠻有錢的還是真的有這麼好吃?

現場吃的豬腳也是一小盅,若真如標價收費200元我也覺得頗貴!我看這麼小盅也不夠我們吃就買了中份 (NT.350) 的來吃,帶回家後其實還算頗有份量,連湯帶豬腳裝在八人份內鍋裡約有8~9分滿,針對我們外帶的這份價位還算合理

IMAG9612.jpg

想吃的没位置吃,其他的又不吸引我們,決定先帶牛小妹去湯姆熊玩,等等再順道買點其他的東西吃

IMAG9614.jpg

離開前看到這家芋包芋很好奇,牛爸愛吃寧夏夜市的香酥芋丸,這家不用排隊買一份來吃吃看,現點現炸,等待時看著攤位上推薦芋包芋有多好吃的報導增加不少期待感,實際吃起來...很普通....没什麼芋頭味,內餡也没有單純包鹹蛋黃的香,整個吃起來還有點"含油",唯一的優點就是油還蠻乾淨的...

IMAG9615.jpg

 

牛小妹的寒假就要結束了,玩了這麼多天也該收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