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愛玉粗分成兩種,一種比較便宜的化學愛玉不易化水變小,另一種老闆強調是真的天然愛玉,靜置一段時間就會化水變小,售價不低,買回來要儘快吃掉,放太久會化的只剩下一小塊,口感也會不水嫩。

某次媽媽從迪化街帶回了愛玉籽,說要自己做做看,製作過程不難,要吃什麼樣的口感只要微調水量即可,最近的食安問題頻傳,自製品在家裡很受歡迎,只要媽媽有做一定很快就被一掃而空。


前陣子牛小妹就讀的幼兒園要舉辦英文故事比賽+園遊會,事先發下訂購單讓家長先購買點卷和遊戲卷,看到愛玉DIY做一次一佰元時我就跟牛小妹說 "妳想做在外婆阿嬤家做就好,一佰元可以做一大鍋還真材實料,不要在幼兒園做浪費錢,況且妳也不愛吃愛玉....",牛小妹勉強的點點頭,誰知活動當天我和牛爸都要上班 (牛爸加班、我臨時調班) 哥哥說要陪她去參加,牛小妹知道舅舅疼她,只要她開口舅舅很少拒絕,我也知道没人管她一定會亂花錢,當天一早先和牛小妹說好 "不可以要舅舅多買點卷,現有的玩完就好,也不可以叫舅舅花錢讓妳去做愛玉喔...." 她表面上答應我,實際上心裡的小惡魔早就打定主意要大玩特玩了!

活動結束後我從媽媽口中得知牛小妹要我哥哥讓她全部玩一次,好玩的要再玩一次,還去洗了愛玉.....我就知道....

媽媽還說愛玉在冰箱妳自己去吃,我想也知道一定不好吃,因為愛玉洗好後要靜置一會兒才會凝固,幼兒園的園遊會參加的多為小小孩有些無法做的確實,加上還要玩其他遊戲闖關没那麼多時間,為了增加成功率一定會在裡面加些凝固劑,結果真的好難吃,有點稠稠的又有點硬硬的吃起來有點噁,我說 "妳要求要做的,妳要自己吃掉它",她賴皮的說她有吃了剩下的要留給我吃 ,我不爽的唸她浪費錢,噁心的愛玉只好帶回家請牛爸幫忙解決,結果牛爸也不想吃,敷衍的吃了一點就放在冰箱不管它,放了兩三天它還是維持一樣的狀態,没有化水也没有壞掉的徵兆,我叫牛小妹來看又唸了她幾句 "就說叫妳不要在學校做了,妳看裡面不知道到底加了什麼都不會化成水,一杯還要一佰元有夠土匪....&%$%@!#&...."


...以上,啐唸到此,接下來和大家分享牛小妹"首次"製作的"純天然愛玉"...


今天媽媽想做愛玉給大家吃,特地等牛小妹下課讓她體驗親手洗愛玉

IMAG6633.jpg 

不愛吃愛玉的牛小妹因為是親手做的還是有捧場的吃了一些

IMAG6639.jpg

因為媽媽都憑感覺在做東西没有在計量份量的所以没有比例分享,至於做法嘛~就是先準備一鍋冷開水,先將愛玉籽放在細目棉袋中再放入鍋中搓揉,將愛玉籽的黏滑液體都搓洗出來後取出,鍋子加蓋靜置半個小時左右就會凝固,食用時搭配糖水、冰塊再擠點檸檬汁就很美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