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7  

為這篇文章下標題時我有些傷腦筋!本想用"家有蜂窩"之類的來命名,又覺得不能表達我心中的驚嚇感,雖然用"驚魂"這個詞似乎有點太重了,但我的確受到不小的驚嚇!

 

 

 

前幾天牛小妹生病請假在家休養,午間我在陽台曬衣服出現了一隻身長約3公分顏色徧黑的大型蜜蜂在我面前不遠處慢慢的飛來飛去,我回到室內靜靜等待牠自行離去(衣服還是要曬的嘛~),看牠飛走後我悄悄的回到陽台想繼續曬衣,突然一絲念頭在腦中閃過:奇怪...為何常常會在曬衣時看見蜜蜂在附近飛?機率應該不是這麼高才對吧?

 

本能的四下查看...往角落一看才發現在平常視線不及處有顆疊球大小的蜂窩高高掛著,外頭還有7~8隻同樣的大型蜜蜂在外頭爬來爬去...這下我心一驚趕緊回到室內,心想著:難怪我會常常在曬衣時看見蜜蜂,因為牠的蜂巢就築在我曬衣的支架上,每次曬衣震動到衣架蜂窩必然跟著震動,所以才會有蜜蜂出來查看(也或許是告訴我吵到牠們了!),其實我感覺的出來牠們對我似乎没有敵意想和平相處,出現在我面前只是想要我小心些....但我還是害怕!蜂窩愈大裡頭住的蜂會愈多,要是不小心飛進室內叮傷了牛小妹該怎麼辦?

 

所以...我打了119請消防隊幫忙,消防隊果然常處理這方面的問題,我才講了兩句話提到曬衣服他便知我家有蜜蜂築巢,没多久一位消防人員背著一大包補蜂工具來家裡補蜂,我隔著紗門見他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瓶殺蟲劑朝蜂窩方向噴去(因為視線不及所以看不到...),他跟我要了個塑膠袋就這麼輕鬆解決了

 

我問他被這種蜂叮到會有危險性嗎?他起先似乎不太想回答,接著又說也是有啦,尤其是過敏體質要小心...

我接著問:那牠們還會回來嗎?他說也是有可能,其實現在殺蟲劑都蠻毒的,看到牠們噴一噴牠們就會暈了,有那個味道牠們也比較不喜歡靠近...

 

當天傍晚我看見一隻同種的蜜蜂飛來或許是因為找不到巢穴就飛走了...隔了兩日又飛來一隻停在原本築巢旁邊一點的位置没有離去,我擔心牠又要築巢就讓牛爸拿殺蟲劑把牠給趕走了

 

其實去年我也是在曬衣時看見同種的大型蜜蜂,在現在發現蜂窩處有個看起來疑似蜂巢的東西,那時我就問牛爸說那個是蜜蜂要在那築巢嗎?當時牛爸順手處理掉了,我也没想到隔年在相同的地方牠們又來築巢,只是這次的蜂窩己有疊球這麼大了,又有這麼多隻蜜蜂在外頭爬來爬去實在讓人害怕,所以只好麻煩消防隊啦

 

牛爸下班後還跟我說:妳還知道要叫消防隊喔?我本來想說回來再弄...(算了吧...這次的比較大感覺怪恐怖的還是交給專業的吧)

 

ps.牛小妹也很怕被蜜蜂叮著,一聽說有蜜蜂在陽台築巢就待在房裡不肯出來,我故意問她:消防人員還没來妳要去看看嗎?等他來了就看不到囉?她氣定神閒淡淡的回我:我才不要看咧~ (嗯~想也知道妳會這麼說) 一直等到消防人員離開後她才肯出房間...

兩日後飛來停在那的孤單蜜蜂出現,她才自己要求說也想看看,我想讓她鼓起勇氣最主要的兩個原因應該是...(1)只有一隻感覺比較不可怕 (2)爸比在家可以保護我...(這是我猜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