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04  

某次帶牛小妹去市場

牛妹比著苦瓜問我那是什麼?

我說是苦瓜妳要吃嗎?

她一聽到是苦瓜就急著用雙手著摀著嘴巴擠出一句 " 我不敢吃苦瓜...  "

我說~我加雞肉下去煮雞湯不會苦妳要不要吃吃看?

她依舊搖著頭

我接著說...那喝湯就好,苦瓜妳吃一小口真的苦就不要吃好不好?

總算讓她答應嘗試~手牽手的把苦瓜買回家

 

 

鳯 梨 苦 瓜 雞 湯

 

彷土雞 1/4 隻 醬鳯梨 1/4 瓶
苦瓜 1 小條 丁香魚乾 10~15 隻
冰糖 1/2 小匙 柴魚片 半碗

 

做法

1. 丁香魚清洗乾淨剪去魚頭、苦瓜用湯匙用力的把內部刮乾淨只留苦瓜肉的部份,再斜片成小片、柴魚片裝在茶包袋裡備用

2. 彷土雞和苦瓜分別汆燙後一起放入8人份內鍋,加入丁香魚、醬鳯梨、八分滿的水量煮至滾起

3. 撈除表面浮沫,改小火煮10分鐘左右至苦瓜變透明熄火

4. 試喝看看若不怕微苦的人這樣就可以喝了,若有小朋友要喝可用手指抓一小撮鹽加入,再加糖和柴魚片加蓋燜10分鐘左右,取出柴魚片即可

 

 

心得

 在家中煮菜比較隨性,且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在這裡只是大略給個比例,可視個人口味調整

 傳統市場賣醃漬品的都有在賣醬鳯梨,一瓶大約150~180元,使用份量可依個人口味增減

 因醬鳯梨本身味道就很濃重,有甜有鹹還有一股甘味,所以煮湯幾乎不必調味,湯入口甘甜後味回苦,雖然只是淡淡的苦味但牛小妹說什麼都不喝,只要加入柴魚片和少量的糖就可以蓋過苦味,不僅湯頭不苦連苦瓜都吃不出苦味,這樣小孩的接受度就很高喔

 苦瓜要選帶點淺橘色的比較不苦 ( 這是我媽說的...  ),內部一定要刮的很乾淨苦味才不會那麼重,汆燙也可去一點苦味

 丁香魚也可以不用去頭,去了頭比較乾淨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