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31

我們家附近又開了一家連鎖早午餐店 (小小一條路早餐店有7~8家),牛小妹非常期待想去吃吃看好不好吃,開幕當天我帶牛小妹去吃早餐,點了二份早餐口味都普通,我好奇一支10元的薰衣草麵包棒好不好吃也點了一支,店家把麵包棒烤熱才送上來,小小一支 (約15公分長) 牛小妹三二下就吃完了,還要求我多買幾根回家吃,我想既然喜歡吃就自己做吧,原料看的見成本也很便宜

 

香 料 麵 包 棒

( 半盤烤盤二盤 )

  高筋麵粉 330 g    細砂糖 16 g 
  4 g    奶粉 10 g 
  200 g    新鮮酵母 15 g 
  無鹽發酵奶油 13 g    綜合香料 1.5 g 

 

做法

1. 攪拌缸裡放入高筋、糖、鹽、奶粉、香料,與勾狀攪拌棒固定好,加入水低速攪拌混合,加入新鮮酵母攪拌至成糰,加入奶油攪拌至混合,改中速攪打至可拉出薄膜,取出滾圓放回已抹油的攪拌盆裡,封上乾淨的拋棄式浴帽在溫暖處發酵50分鐘至兩倍大

2. 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放在撒了手粉的工作桌上用檊麵棍擀開成長方型薄片,移入烤盤上封保鮮膜,放入冷藏鬆弛30分鐘

3. 將麵糰取出切約 1公分寬的長條,將長條麵糰整齊排入烤盤 (要保留間隙才不會黏在一起),再封上保鮮膜發酵 30分鐘

4. 烤箱  全火 200℃  預熱

5. 烘烤前先在表面噴上少許水霧,直接進烤箱烘烤約 15~20分鐘至表層底部皆已上色即可

DSC_1782

我先做到步驟3.趁它最後發酵時去接牛小妹下課,回來剛好可以烘烤了,一烤好牛小妹就不安份的在一旁晃來晃去,怕她燙傷要她等等再吃,她受不了誘惑的伸手偷摸並說"我覺得不會燙吔!" 邊說還邊偷舔的補充說"真的不會燙吔!" (好髒的小皮蛋...) ,我說"妳如果覺得不會燙就拿去吃吧" 她開心的問 "YA~我可以拿哪一根?" .....當然是妳舔的那根ㄚ,ㄚ不然妳是想拿哪一根咧?

 

開心吃著剛出爐的麵包棒

DSC_1788

邊看邊吃

DSC_1789

不知不覺一根就吃完了

DSC_1790

讓她先吃兩根,等等還要吃晚餐呢

 

心得

 熱熱的吃外皮酥脆內部濕潤還帶點Q度,不錯吃有法國麵包的咬勁跟口感,但一放涼口感就差很多,就算再用烤箱烘熱再吃也比不上剛出爐時的口感

 我使用的香料是市面上很好買到的義大利綜合香料,可自行選擇喜愛的香料替代

 之前做過香料麵包覺得香料用的太多牛爸和牛小妹都不愛,這次刻意減量讓麵包有個香氣就好,結果牛小妹很愛吃呢,有一半以上都是她吃掉的

 這款麵包没有什麼太高成本的原料,做出來的成品25~30公分左右約有30支,幾十元的成本照早餐店的售價來計算大約要5~6佰元,自己動手作不但安心還超划算~~

 烘烤時間依各家烤箱而定,這麼細的麵包棒表面底層上色一定熟,所以烘烤時不要跑太遠,守在烤箱旁注意它的變化才不會烤焦了

 

吃完晚飯後我總算有時間可以幫我的麵包棒拍照了,吃飽了的牛小妹竟然還想再吃 (怕她吃太撐要她明天早上再吃...),我為了拍內部組織折斷一支麵包棒,牛小妹雙眼發光的問 "那是要給我吃的嗎?" 看她這麼想吃拍完照後就把短的那支給她吃了.... 她開心的撒嬌說 "謝謝媽咪~媽咪對我最好了~" (唉~~撒嬌是小孩的無敵絶招  )

    DSC_1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