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53

無意間看到的"一整顆蕃茄飯"讓我倍感好奇,看看做法...好簡單喔! 但真的好吃嗎? 原食譜主要強調是"懶人飯"可輕鬆完成,所以材料只有米、蕃茄、鹽、胡椒、橄欖油、水全部放到鍋內蒸至跳起拌勻就可以吃了

第一次做一定要好吃,不然被打槍下次就没機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了!所以我多加了些料,鵪鶉蛋就是為了牛小妹加的,我的做法如下~

 

一整顆蕃茄飯 (加強版)

  材料:
  帶殼蝦 12隻     1/8小匙  
  米酒 1小匙     2杯  
  2杯     蕃茄 1大顆  
  鵪鶉蛋 6顆     秀珍菇 適量  
 調味
  1/2小匙     白胡椒 1/2小匙  
  蒜末 2瓣     洋香菜 少許  
  黑胡椒 適量     奶油 20g  

※ 調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做法

1. 蝦洗淨剝殼去泥腸,放入小碗加1/8小匙的鹽和米酒抓馬備用

2. 將蝦殼放入平底鍋中烘香,加入2杯的水煮滾改小火略微滾煮一下至蝦味釋出至湯裡,過濾出蝦湯備用

3. 取一八人份內鍋,放入兩杯米洗淨瀝乾水份,放入所有的調味料,排入切丁的秀珍菇、鵪鶉蛋、醃好的蝦肉,在中間放入一顆去了蒂頭底部劃了十字刀的蕃茄

4. 將2杯的蝦湯放入作法3.中 (不足的部份用清水補足)

DSC_0957

5. 外鍋放1杯水,將作法4.放入電鍋蒸至跳起,5分鐘後開蓋將蕃茄取出,快速的把皮剝除,蕃茄肉再放回鍋中,快速將蕃茄搗爛整鍋飯拌勻,加蓋再悶10分鐘就完成啦~

 

~ 成品 ~

DSC_0963

 

心得

 看到大多數的網友都會加蝦子,我不喜歡市售的蝦仁所以特地去買了活蝦買回來剝殼,電視上的大廚都會用蝦殼煉蝦湯來用,我想用蝦高湯來代替水一定會更加好吃所以就多了一個煉蝦湯的步驟啦~

 蕃茄可不去皮直接拌入飯中,因為牛小妹不吃蕃茄,希望她能接受這個蕃茄飯開心的吃下去所以我選擇去皮

 口味還不錯,有義式燉飯的感覺,牛爸和牛小妹接受度都蠻高的,但我覺得料可以再多一些,可以放一些雞肉丁,菇類可以放個兩三種,口感風味應該會更好

 起先就有在想蝦仁放在飯裡蒸這麼久不都老了,看了大家的分享没人提到蝦的口感反而都吃的很開心似的,所以我就照做啦~實際吃過後真的覺得太老了口感徧硬,下次別放蝦好了...

 

※ 萬一不小心失敗了呢?提供一個方法 → 《拯救失敗的蕃茄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