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594   

這個配方是前陣子在 carol 家挖寶發現的

看起來可口做法又簡易

 

之前做蛋糕剩下的蛋白還在冷凍庫裡佔位置

好不容易利用到剩下一顆左右的量剛好發現這個食譜

 

先前買的蛋捲模因為蛋捲會加入大量油脂而遲遲未動手,這次剛好拿出來試用看看 (  我没carol的手藝,没辦法烤一整盤並在餅乾硬化前全數捲好....很燙手...  ),所以只好認份的一次做一片,使用蛋捲模在瓦斯上加熱操作起來其實也很快

 

 

蛋 白 捲 心 餅

 

材料:

蛋白        1個

糖             20g

低筋麵粉 20g

無鹽奶油 15g

鹽         1小撮

 

做法:

1. 將奶油隔水溶化備用

2.糖、鹽、蛋白放入小鋼盆,用小支的打蛋器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麵粉攪拌至無粉粒麵糊

3.將作法1.加入作法2.中攪拌均勻,封上保鮮膜放冷藏醒30分鐘

4.蛋捲模塗上薄薄一層沙拉油,在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加熱,將醒好的麵糊取出,舀一杓至模內壓緊模型默數到20翻面再默數到20,打開查看是否已金黃( 烘焙時間要視使用的火力大小自行調整 ),趁熱將薄餅用蛋捲棒捲起定型 ( 不想捲也可直接吃薄片一樣好吃 )

 

 原先在yahoo的blog分享此篇文章時,没有po出配方及作法,只有貼上網址讓有興趣的人自行連結到carol 家看,搬家後我再到carol的新家找此篇文章卻無法聯結,因為這份食譜簡易又美味,不能連結覺得可惜,所以就直接在這裡分享配方及做法,想看原配方及烤箱做法的請自行到carol的新家查查看這篇食譜囉!

 

 

製作時牛小妹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等到我不小心失手没捲好時我叫她 " 妹妹來一下~ "

手拿著玩具跑來問我 " 什麼事...? "

拿一小塊給她試吃,酥脆的口感讓她眼睛亮了起來,開始在一旁徘徊不肯離去 

一發現有没捲好的就說 " 那個壞掉了...我可以吃嗎? " 然後用小孩特有的期望眼神看著我...

 

 

邊吃邊盯著盤子裡的捲心餅DSC_8612

趕快大口吃掉...

DSC_8613

再拿一根DSC_8617

怕她吃太多我也加入消滅行列

一盤捲心餅三二下就被我們倆一掃而空

 

牛爸回來看到我在整理照片問說 " 那是什麼?妳做蛋捲喔? "

我尷尬的說 " ...捲心餅啊...不過來不及了被我們吃完了...這個要現做現吃,放久了就回軟了,要吃下次你在的時候再做... 

 

心得

 一顆蛋白做起來大約有9~10根 ( 要看下的麵糊量而定 ), 份量剛好做起來不會覺得有負擔

 不想麻煩的可直接做成圓餅狀就好,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有點像法蘭酥外面的法國餅乾一樣

 我覺得配方口味適中不會太甜,雖然油脂比例也不低但和手邊的蛋捲食譜比起算略減的了

 雖然carol說要現做現吃,但我實際操作過幾次後,發現放涼後放在密封盒裡13個小時內都還很酥脆 ( 因為每次做的量都不多很快就吃完了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能保存更久...),下次再多做一點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