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54  

昨天上傳統市場買了兩隻新鮮魷魚,但不知如何料理,本想像外面一般燒烤或油炸,google了一下發現很多人都用來釀魷魚,讓我回想到很多年前親戚也是特別從日本帶回真空包裝的釀魷魚特產(比較小隻一些),便想試著做做看

釀法是參考Carol的,醬汁比例參考詹姆士常在電視上說的3:2:1,因為想讓成品吃起來帶點香辣味多加了一隻小辣椒下去煮

 

 

白 果 糯 米 釀 魷 魚

 

材料:        
新鮮魷魚 2隻    圓糯米 1米杯 
白果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3大匙    味霖 2大匙 
米酒 1大匙    冰糖 1小匙 
小辣椒 1支       

 

※ 米杯為大同電鍋附的量米杯

 

 

做法

1. 糯米洗淨泡水4個小時

2. 真空包的白果用熱水汆燙一下撈出備用

3. 魷魚頭和身體分開,把內部清乾淨剝掉外皮,頭部去除不能吃的部份其餘切小丁

4. 泡好的糯米瀝乾水份加白果和切小丁的魷魚拌勻

5. 將拌好的內餡填入魷魚的身體約8分滿,用兩支牙籤穿插固定封口

6. 取一只鍋放入調味料和水煮滾,放入魷魚煮滾改小火再煮50分鐘熄火

 

在整理魷魚時發現還有吸力嚇了一跳!因為買回時没有白果和糯米所以牠們在冷藏待了一夜,發現牠似乎還有生命頓時覺得有點殘忍...,但既然買了還是要煮啊,想到剛好給牛小妹機會教育一下,就叫牛小妹來看,我說妳看這上面圓圓的是什麼?她很自然的回答"是吸盤ㄚ"接著我拿刀子往下一壓果真吸在刀子上,我又說妳看真的吸的住吧!牛小妹笑著說"對呀~~好厲害喔!"我接著說妳想摸摸看嗎?牛妹害怕的說"唉唷~~我才不敢咧!"

我邊處理邊想...韓國人不是都喜歡生吞章魚嗎?......頓時覺得雞皮疙瘩掉滿地......

 

 

心得

 煮了50分鐘糯米已軟,吃起來和南部粽有點類似,但個人覺得太軟爛 (媽媽包的南部粽比較好吃^^),應該混一些長糯米口感會比較Q

 因為不吃辣所以怕太辣,辣椒没剖開只放一支似乎不夠力,吃起來没什麼辣味...

 醬汁應該用清酒,但不太喝酒的我們家裡没有料理以外的酒,整體來說口味徧甜,吃不了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