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90

家中比較少出現辛辣料理,因為牛小妹不能吃太辣,這陣子牛爸開始帶便當了,想想偶爾也來煮點大人口味的便當菜吧!

 

自從食安問題不斷爆發後,只要想到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安全可吃的就感到台灣人很可憐...被一堆傷身傷荷包的食品包圍....

雖說自己開伙不代表食品來源就安全無慮,但總是能自己選擇想添加的食材,現在家中現成的醬料已大量減少,雞粉、黑胡椒醬...這類的調味料我已經不會再買了,寧可吃的簡單一點 ( 畢竟外食不可避免,吃的機率已經很高了... )

最近發現黑胡椒醬其實很好煮,省略一些平日不會準備的調味料煮起來一樣美味  

 

 

黑 胡 椒 雞 腿 

材料:        
去骨彷土雞腿 1支    低筋麵粉 適量 
洋蔥 1/4顆    蒜末 8小瓣 
黑胡椒粒 1大匙       
調味料:        
米酒 1又1/2大匙    醬油 1又1/2大匙 
奶油 1小匙    1小匙 
160㏄       
勾芡:        
玉米粉 1小匙     40㏄ 

做法

1. 去骨雞腿沾上一層低筋麵粉皮面朝下的放入加了少量油脂的平底鍋小火煎至上色,翻面再煎,煎至兩面上色且熟後取出備用

2. 利用煎過雞腿的鍋下洋蔥炒軟,下蒜末炒香,加黑胡椒粒拌一下,加入全部的調味料煮滾,用調好的玉米粉水勾芡

3. 將煮好的醬汁放入盤中,再放上切塊的雞腿即可

 

心得

 比較厚的雞腿比較不容易煎透,切開雞腿若發現没有全熟只要入烤箱烤一下就可以了 ( 因表層已經金黃如果再下鍋煎至熟很有可能會焦掉 )

 不一定要用玉米粉勾芡,有什麼用什麼,太白粉、蓮藕粉...能讓醬汁變濃稠的都可以

 我覺得這樣煮起來蠻好吃的不輸市售黑胡椒醬,雖然吃起來很過癮但我下次再煮黑胡椒粒應該會放個2小匙或1/2大匙就好,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

 

※ 牛小妹很喜歡吃這個雞肉,雖然没有刻意沾醬,光吃排盤沾到的部份就直喊 " 好辣好辣! 吼~~我是噴火龍... " 然後邊喊邊吃還一邊說 " 我還要再吃一塊 ",我說太辣了不要吃太多,她很妙的回我 " 可是我喜歡當噴火龍ㄚ "

 

 

 

黑 胡 椒 醬 拌 麵 佐 水 波 蛋

因為牛小妹吃了不少雞肉,黑胡椒醬就多出來了,心想這個醬汁拿來拌麵一定很優,隔日中午就下了一碗麵,再用下麵水煮了一顆水波蛋,我旳簡易午餐就完成了

DSC_9903

自從有了牛小妹我們家幾乎不吃未全熟的蛋(外食例外),因為這次買了品質不錯的蛋,感覺黑胡椒醬拌麵搭配水波蛋一定很美味而忍不住煮了一顆來吃~~,實際吃起來...嗯~~的確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