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lEnfnfKwJUjwTnH6mW4QdMJTRtcwjqGMs51HIh4xJA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5月底天氣已經熱的不得了,動物園太熱了~想到好久没帶牛小妹去科學教育館,剛好恩恩也在娘家,既然恩恩還没去過科學教育館,便問媽媽和恩恩要不要一起去,就這樣一行5人出發囉~

 sQ_ruH8NZPVi7U32zaLPbA

 

看到我們在看太空人食物,牛妹也湊近一直問 " 這是什麼?那...那個是什麼?"

ZA8DEZOeqYvUZQPyYsqNiw

LASX7Jk5Vzk89cQ593l4hg

 

恩恩在玩科學遊戲

u5iqyRWXFcvD_g_BaXpPEA

牛妹則是在一旁看得出神

oYXsTAeWc7aCOjytIoembQ

 

館內有很多這類益智問答,兩個小朋友一個看不懂一個不知道什麼意思,只能亂猜亂按...想不到還矇對了三題

3P_7TT7__QJWLUoQVvAj2w

恩恩想再挑戰一次 ( 拉住牛小妹的手怕她再搗蛋  )

Rt5XB18X_IHN8CA2sAreSQ

結果不管挑戰幾次都是答對三題...  果然對他們來說還是太早了

 

BPblpU3kpQElinJuQUvuKg

vKx5lyR7UEn43aYfT9P0Xw

7X_deaDctEhBBn0MvDOoCA

 

雖然看不懂牛妹還是很喜歡按

lolCkjsKfD0zioEfTjw_NA

 

兩個小朋友一起合照

O7wO4IUG2wRuWlJgxsZhWw

DsgOgvmbfsTfVb3nykLwkg

 

這個科學遊戲是所有小朋友的最愛,上次帶牛小妹來,這裡被一大群國小的小朋友包圍,牛小妹想玩卻擠不進去,小朋友的爸媽都坐在後面休息,只有一個小姐姐讓牛小妹玩一下才玩到兩三球,而我們下去幫牛小妹拿球好像在欺負小朋友...考量之下只好放棄再玩 ( 牛妹很捨不得離開...)2bjjkfqgFJvxo5MNiPqF6g

這次來意外的没什麼人,玩的很夠本,恩恩會幫牛小妹拿球輪流玩,兩人都不想離開這裡,這個區域是整館裡唯一光顧三次還玩到不想走的地方63N62HWODW67niWxSHdJmw

 

 

淡水老街 

趁著好天氣往下一站出發,不想再坐船所以直接前往淡水,愈接近老街就愈塞車...( 開始有點後悔應該到八里坐船過來會比較快...)

 

牛小妹一到就想吃東西、玩遊戲,讓她玩投乒乓球反彈到杯子裡的遊戲,恩恩也一起玩,我因為忙著幫兩個小朋友算分數所以没拍到遊戲照片,没想到因為玩的人不多所以遊戲結束時老闆直接幫我們算杯子裡的分數...( 哇咧~那我剛才是在忙什麼啊...白忙一場... )

 

讓牛小妹挑了一個她喜歡的 " 風吹 "lXu1ybzpsRx_9pwg5K1cLA

恩恩說想玩這個

15C6ckw2iuA8Hd5jQC0mqw

牛妹也來湊一腳

uUhH42QqgQ3l2q4xuBrP_A

牛小妹當然無法和恩恩對打,所以我們三個大人輪流下去和恩恩對打,牛妹則到一旁玩適合她年紀的搖搖馬

uRbTDcr_xyM4ecV8XUGz9w

恩恩說想玩套圈圈

 AwiT0_d_hKMEkzSxznPrcg  

牛小妹之前就說過要玩,知道她没辦法玩一直没讓她玩,趁著這次哥哥要玩,她也在一旁削減哥哥的圈圈...

Kg3w3xVfmLKNAWDyAQRneA

逛著逛著經過這個抽獎球,牛妹被吸引住問我那是什麼,花了50元讓他們抽了三球,得到了一支塑膠竹蜻蜓、一支仙女棒、一個小小的愛心球,還有一直被媽媽唸我浪費錢...

YpMM1wlXHTaAt__YmPFBBw

途中坐下來休息,兩個人在互相分享各自的玩具

2O_3_4PcrdQARWVpNCaSmg

天色漸暗也比較不熱了,讓牛小妹在草地上吹泡泡,幫牛小妹把氣球勾在衣服上,牛小妹撒驕的說 " 媽咪~這是我的心,我愛妳~"   

哥哥在一旁玩竹蜻蜓,玩了一會兒風愈來愈大,怕兩個小朋友感冒就此打道回府了YeQcZ0A_0XP_th__4aXgKg

 

後記

媽媽第一次跟我們一同去科學教育館,直說這不適合他們太難了,我說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天氣這麼熱也不好去外面曬太陽,這裡收費便宜(我們用上次的金卡不用錢)、 又有冷氣吹、還有小遊戲可以玩、有正面教育意義...我覺得很理想

回家時問了恩恩你覺得哪個好玩?他回答只有在科學教育館裡玩球比較好玩... ( 果然...比起在淡水的花費,在科學教育館花幾十元門票還蠻划算的 )

 

 

而且說他們不懂也不全然,回家牛小妹一直問我 " 為什麼地球剖開是這樣?那其它星球剖開也是這樣嗎? "

我回答說 " 嗯...我也不知道吔...那等妳長大妳在學校學到時.妳再問老師好了..."

牛妹接著問 " 那為什麼只有地球跟太陽有剖開來?"

還很高興的說 " 我有拿那個很輕的球喔~我有看到妳也有拿...為什麼有的球很重.有的球很輕?"

雖然對她而言還太難,但她現在已經知道月球上面没有月亮先生,而且月球是地球的衛星一直繞著地球,地球和其他星球一直繞著太陽,而且她最喜歡土星因為它有 " 腰帶 "

,說她無法吸收但其實她有認真的記在她的小腦袋瓜裡,還有很大的志向說 " 那我以後也要當太空人 " ....我笑笑的回答 " 那妳得先多讀點書才行 "

 

 

補充: 

上次 ( 將近一年前 ) 從科學教育館回來後,牛妹對太空就很感興趣,我看她這麼有興趣便帶她到圖書館借了幾本宇宙的書回家唸給她聽...

兩個月前牛妹在畫圖,畫了地球、月球、土星、木星、水星跟太陽 ( 除了太陽以外,她有想依照比例來畫喔...木星最大,再來是土星、地球、太陽,小水星、最小是月亮 ) 每個星球都有手有腳及五官,她要求我幫她剪下,就像在玩紙娃娃一般的拿著兩個星球唸唸有辭的說 " 來手牽手我們是好朋友...那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好不好...我知道麥當勞的薯條很好吃喔~走我們一起去吃..." 就這樣自顧自的玩起來...

晚上睡了牛爸把她精心製作的星球當垃圾丟到垃圾桶,隔天牛小妹心急的問 " 為什麼我的太陽在垃圾桶裡面 " ,我安撫她要她再做一次就好了...她又幫它們開了茶會玩了一天...

睡前我要她把星球收好才不會又被爸比當垃圾, " 要放哪裡呢...? " 她靈機一動的把全部星球都放到她的背包裡拉上拉鍊露出滿意的微笑說 " 這樣就不會被爸比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