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49

第一次包餛飩,想不到還蠻成功的  只是一口氣包了一百顆...很累 ( 我是生手,所以足足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牛小妹也有幫忙 ( 幫我拿餛飩皮給我,再幫我把包好的排盤 )

 

有調理機可以用,內餡調起來很快 ( 反而是剝蝦殼花了比較多時間...),這次跟專門賣麵皮的店家買的餛飩皮品質不錯,煮出來的餛飩QQ的,不會像市售的餛飩軟軟爛爛的,但老闆說新鮮的餛飩皮不耐保存,最好是當天買當天包好放入冷凍保存

 

鮮 肉 餛 飩

 

豬後腿絞肉 600 g 冷開水 180 ㏄
1 根 8 g
1又1/2茶匙 1又1/2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太白粉 1大匙
香油 1大匙 大餛飩皮 約 100 張

 

做法

1. 蔥、薑、水放入調理機打成蔥薑汁備用

2. 將豬絞肉放入調理機加入鹽、糖攪勻,將蔥薑汁分兩次加入攪至完全吸收,加入胡椒粉攪勻,再加入太白粉攪勻,最後再加入香油攪至均勻即可放入冷藏備用

DSC_7639

 

3. 將適量內餡抹在餛飩皮中,對折再對折兩頭相接捏緊成魚餃狀 (任何喜歡的形狀皆可),即可放入冷凍保存,烹煮時不用退冰直接煮即可

心得

 餛飩不可包的太過厚實,會不容易煮透

 若没有調理機可以用,就必需用手攪拌、摔打的方式,至肉出現黏性才可使用

 直接吃味道就不錯了,也可包入一整隻的蝦子,吃起來更鮮更好吃 (自己吃用料就不用手軟啦~)

 多出來的餛飩皮可做一道簡易的小點心《 酥炸果醬餃子





 

某日回娘家帶了兩盒餛飩回去煮,恩恩剛好也在媽媽家,對這次包的餛飩十分捧場吃了好幾顆,最喜歡的當然是包入整隻蝦子的口味,直說料好實在很好吃  ( 最大的功臣當然是新鮮的蝦子囉~ )

 

 

自 製 蝦 粉 

 

剝好的蝦殼丟掉感覺好可惜 (電視上的大廚都說那是鮮味精華...),但牛小妹不能吃我又不能拿來煮麵或煮湯,乾脆用烤箱低溫烘烤至乾燥,放入調理機裡打成蝦粉,裝罐冷藏保存,牛爸要煮宵夜時就可以用囉~~

    DSC_7629

大約20隻的蝦子打出來的蝦粉,裝入XO醬的瓶子大約有三分之一罐

DSC_7663

烤蝦殼時飄出來的味道很濃重,不像蝦味仙反而比較像烤魷魚的味道,蝦殼大約烤一個小時,蝦頭就要烤個三個小時左右才會烤透,整個家裡都是濃重的烤蝦味,聞久了覺得頭有點暈~~

建議最好用平底鍋烘香,直接下去熬湯頭,過濾後再拿來煮麵,吃掉比較乾脆 ,若是像我一樣不方便吃的,也覺得丟掉浪費的,再考慮做成蝦粉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