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366

家中鮮少做油炸烹調

所以牛妹特別喜歡外食的重口味及不建康的油炸食物

原本想蒸魚,但牛妹看到蒸魚已提不起勁了

煎魚又太困難我做不到 ( 家中用的是不鏽鋼鍋没有不沾塗層,我只會煎鮭魚... )

 

想不出來該煮什麼

拿起食譜書翻呀翻...不如來炸魚片吧

 

 

書上說基本炸法有三種

● 乾粉炸 ─ 大多使用地瓜粉 ( 家中地瓜粉剛好用完了... )

● 粉漿炸 ─ 大多添加泡打粉 ( 不想使用泡打粉 )

● 吉利炸 ─ 過三關我老是炸不好 ( 想到過三關的慘痛經驗...外層快速上色變得焦黃,內部卻没熟,好不容易炸熟了吃起來又油油的...  總之就是火候控制得不好,一開始火太大之後又怕太焦只好小著火慢慢炸... ) 現在想想,我當時應該把没熟的食材用鋁箔紙包好用烤箱烤才對

 

最後決定的炸法是隨便炸 ( 就是有什麼用什麼 ),所以調了不含泡打粉的麵糊再裹上麵包粉,炸好後吃起來口感香酥,有了幾次失敗經驗這次總算是可以入口了

 

 

酥 炸 魚 片 & 香 菇

 

白肉魚片 1 片 新鮮香菇 4 朵
低筋麵粉 1杯 1顆
麵包粉 1又1/2杯 洋香菜 1大匙

 

 

※ 準備工作:魚先用薑、鹽、胡椒粉、米酒抓醃備用 

 

做法

1. 低筋加蛋攪拌均勻,若覺得太濃稠可酌量加水調稀 ( 但不可調太稀,會掛不住 ) 靜置備用

2. 香菇去蒂對半切開,魚用刀片成大小適中的魚片

3. 將麵包粉和洋香菜和勻備用

4. 油鍋加熱至 6分熱,先炸香菇~香菇沾 作法1.的麵糊再沾裹 作法2.的粉衣,小火入鍋炸至定型,略為翻動炸至兩面微微上色,改中火炸至金黃即可撈起,炸魚方法相同,分批炸完即可,瀝乾油撒上一層薄薄的岩鹽直接吃或沾蕃茄醬皆可

 

 

牛妺很捧場 ( 聽到我要炸東西心花就開了 ),不停問 " 可以吃了没?" ,一聽到開動馬上拿起魚片沾了沾她最愛的沾醬

 DSC_7379  

大口咬下

DSC_7381

心得

 炸過海鮮的油最好不要留,所以家庭烹煮不需用太大鍋油,分批慢炸即可

 粉糊不要裹太厚,吃起來才不會都是粉殼,雖然是炸物自己吃還是要吃得健康點、真材實料點 ...( 總是要催眠自己一下罪惡感才不會這麼重 )

 要先從乾淨的開始炸,炸魚的油很容易髒,最好先炸香菇

 之前看烹飪節目教學使用的油溫較高,實際操作很難達到內部熟透而外面不焦黑 ( 火候控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他們是專業的而我是新手 ),所以改用小火耐著性子慢慢炸,起鍋前再將火調大逼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